袁斌:官方嚴冬封村民火炕 網友痛斥其沒人性

年末,大陸北方很多地區的氣溫已經降到了零度,甚至很多地區都到達了零下十幾度。按農村的習慣,到了這種時候,農民們都會選擇燒火炕的方法取暖。可有網友爆料稱,不久前,有當地政府竟然冒著嚴寒沒收百姓煤炭,用水泥封住村民火炕。

一個叫「創新科技理念」的自媒體發布消息說:12月22日,在陝西咸陽武功縣,大概有數百戶村民家的火炕就被村幹部用水泥給封住了,這讓很多村民的生活受到了非常大的影響。有村民回應稱,村幹部說封火炕的目的是為了環保,當地政府不讓村民燒煤取暖,是因為燒火炕會污染空氣。也有部分村民表示,雖然政府已經提供了電褥子等一些電取暖設備,但電費補貼不到位,電褥子功率比較大,根本用不起。

無獨有偶,美篇「CN鄧莊鎮」發布信息稱:12月12日,早晨8:30,山西臨汾鄧莊鎮鎮村幹部百餘人冒著嚴寒準時趕到上靳村村委會前列隊,分5組進行全面排查,不漏一巷,不落一戶。截止當日下午19時,在上靳村累計排查住宅308戶,清繳散煤33.5噸;拆除取締鍋爐、小煤爐等設施設備37台。

同時還公布了一份臨汾市生態環境局襄汾分局、襄汾能源局、襄汾公安局聯合發布的《禁燃告知書》,告知書表示,禁煤區內一律禁止燃煤和蜂窩煤。違反禁令,沒收燃煤,依法對燃煤設施強制拆除並從重處罰,同時,對已完成清潔取暖改造、依然儲存甚至燃煤的,一律取消氣代煤、電代煤政策補貼等。

上述新聞曝光後,網友痛斥官方的做法草菅人命沒有人性——

「1.農村老百姓燒個煤球爐子一天三四個煤球算一個煤球0.6元錢一天也就一兩塊錢,如果用碎煤也一樣,一個月百十元的一二百元費用也就夠用了。改燒天然氣的話一個月一千元都不夠用的,這對於6億月入千元以下,近10億月入兩千元以下的窮人來說是要命的,很多家裡通了天然氣的農戶燃氣取暖設備根本就不敢開。送電褥子取暖那是開玩笑還是沒良心?

2.據我所知,用水泥封老百姓火炕的事件絕不僅僅是山西陝西某些地區的偶發事件,而是大部分中國農村地區都經歷過的,但是信息封鎖的嚴,媒體不讓報道導致全國人都蒙在鼓裡。河南,河北,內蒙東北,等等等等。

3.這事件和所謂的三年自然災害農村放衛星謊報糧食畝產萬斤產量,收公糧將村民糧食收得乾乾淨淨,連種子都收走,村口紅纓槍站崗架機槍不讓出去要飯,整村整村餓死死絕,餓死三千多萬人從來就沒有公開紀念過,南京大屠殺死三十萬人年年報道。2020年春節疫情大爆發,還是村口站崗,大貨車橫過來堵住路口,村幹部去有疫情的村民家用木板,鐵條焊死房門,寧願餓死他們都不許出家門,武漢居民區大樓門都封死焊死不讓下樓有人自殺,有人為了口食物繩降下樓摔死,僅武漢市死亡十幾萬人都能改數據為死幾千人,性質一模一樣。

4.習近平新年賀詞裡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我們向深度貧困堡壘發起總攻,啃下了最難啃的『硬骨頭』。歷經8年,現行標準下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這不是扯你媽的淡麼?」

「佩服這幫領導專家們唄,除了呸服還能咋看呢?你怕燒火取暖污染,你建一群鴿子籠兒,集中供暖啊,鴿子籠兒不捨得建,火又不讓燒,非把鴿子們逼成雪鷂。

有個朋友的老家親人給他發了一個視頻,執法人員拆了老人的取暖爐子,老人坐在地上痛哭,哭著說:「你們是想把我這個老骨頭凍死啊!」

沒有集中供暖的情況下,拆取暖爐子,封了村民火坑,是不是也是左的一套泛起?」

「這種事啊,當年日本鬼子都沒幹過。為了環保,寧可凍死人,而被執行的群體,還沒有發聲渠道,這幫該死的土共官員為了政績真是喪心病狂,這和草菅人命有什麼區別,真是該死該殺!」

「連煤都沒收,要怎麼煮飯?

21世紀的第二大經濟體還有人被政府餓死凍死,這性質跟三年大饑荒沒差多少。

新聞沒報的內蒙也有,以今年的氣溫來說內蒙很冷欸……

統計一下中國北方有多少村子連電都用不起,這樣應該可以算出有多少人被凍死……我說中國現在還真的有十四億人嗎?」

「凍死的被強制脫貧了,那些狗官這做法真是一舉兩得,不得好死。」

「雪中送炭的近代反義詞。」

「最簡單的炒股方法:真的很怕『規定』,一句規定法律人性都沒有了,而且,你不知道誰定的『規定』。」

「首先想問 :這些地方通天然氣了嗎?真是領導腦子一拍一堆對抗人民餿主意。」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