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奇異博士?趙又廷新片「遭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藝人趙又廷搭檔大陸男星鄧倫演出電影《陰陽師:晴雅集》,該片上映10天就驚爆下架,引發網友議論。據了解,改編自日本作家夢枕獏小說《陰陽師》,打從選角陣容就掀起轟動,預計在2月5日國際影音平台Netflix上線,但日前在大陸上映後,卻被質疑「抄襲漫威電影《奇異博士》,引發不少議論。

奇幻電影《陰陽師:晴雅集》是由《小時代》系列電影竄紅華語影壇的郭敬明擔任編導,演員陣容除有趙又廷外,還包括主演陸劇《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男星鄧倫,與女星王子文,以及演員春夏。

藝人趙又廷搭檔大陸男星鄧倫演出電影《陰陽師:晴雅集》,被質疑「抄襲漫威電影《奇異博士》,引發不少議論。(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執導《陰陽師:晴雅集》的郭敬明近期深陷抄襲爭議,日前才在事隔15年後,為他抄襲小說的事件公開向小說家莊羽道歉,此前更有超過100多位編劇發表聯合聲明,要求抵制他抄襲剽竊,使得該片下架傳聞持續在網絡上瘋傳。

《晴雅集》自去年聖誕節在中國上映以來引發不少討論,有網友在微博上PO出多張對比照,寫下「郭大導演的特效,確定沒有參考什麼嗎?」質疑該片抄襲漫威電影《奇異博士》,片中的人物動作、術法特效,包括場景設計等都有多處雷同,引發不少批評。

3日有消息傳出,部分電影院已在今(4)日下架電影《晴雅集》,不過相關消息尚未得到正面證實。陸媒《成都商報》報導指,四川成都多家電影院並未收到下架正式通知,但有兩家影城表示,「接院線通知明天不排了,原因不知道」。除此之外,網上還流傳數份相關從業人員的對話截圖,暗指《晴雅集》雖不會立刻撤檔但也不會排映。

有兩家影城表示,「接院線通知明天不排了,原因不知道」。(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了解,電影《晴雅集》傳出成本斥資3億人民幣(約台幣13億元),自去年聖誕節(12月25日)上映,至今10天,票房剛慶祝破4億人民幣(約台幣17.5億元),外界認為,電影若遭下架,投資將無法回收。

曾以《艋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圈粉無數的趙又廷,連續兩部電影《蘭心大劇院》、《晴雅集》和名導合作話題熱度高,但2019年推出的《蘭心》一度定檔後又遭撤檔,至今尚未確定何時上映。如今《晴雅集》則是上映不到10天就引發抄襲風波,出現下架傳言,大銀幕作品可謂波折重重。

網友也對此留言評論道:

「大陸的抄襲、山寨不是常態嗎?全世界不是都知道嗎?大驚小怪」

「郭敬明的作品沒抄襲才是新聞」

「大陸綜藝幾乎都抄韓國,一堆抄襲的人賺的一個比一個多……」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