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典禮」再度縮水 傳統遊行也已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美國媒體所宣布的當選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再度縮水,按照傳統應在儀式結束後舉行的遊行也被取消了。

據美媒「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1月3日報導,由美國新聞網站「Mediaite」的記者喬恩·尼科西亞(Jon Nicosia)所獲得的一封發送給美國陸軍的電子郵件副本顯示,相關參與者被告知,就職典禮後的遊行已取消,不再需要其參加。

根據這封電子郵件,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The Presidential Inaugural Committee ,PIC)的信息被稱為「明確指導」。電子郵件中未說明取消的具體原因。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白宮記者凱莉·奧唐奈(Kelly O’Donnell)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短視頻顯示,工作人員正在拆除白宮北原本用於就職典禮的閱兵檢閱台,據稱疫情是取消的原因。

這已不是就職典禮的首次縮水,之前已經取消了傳統的總統就職午宴。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12月29日報導,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宣布,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將不會在國會山舉行總統就職午宴。

12月中旬,委員會還敦促公眾在拜登宣誓就職時避免任何旅行,在家中參與就職活動。

最新跡象表明,拜登將以「低調」的方式宣誓就職,當然前提是,共和黨人挑戰選舉結果的嘗試不成功。

共和黨人已決心拿下選舉,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1月6日將公布大量選舉欺詐證據,當天華盛頓特區將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

繼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之後,以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為首的11名參議員已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據報導,至少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計劃加入挑戰。

克魯茲在「福克斯新聞」(Fox News)節目中說:「這次選舉使美國陷入了分裂,兩極分化。在過去的兩個月中,我們看到了史無前例的選民欺詐指控,這在全國範圍內引起了對民主程序的不信任。我認為我們國會有義務對此採取行動。我們有義務保護民主制度的誠信。」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