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紐約學子:《轉法輪》指引我正確人生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4日訊】《轉法輪》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著作,是闡述法輪功修煉原則、指導修煉者提高的主要書籍,1995年1月4號在北京舉行首發式。20多年來,這本書已被翻譯成45種語言,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公開發行,吸引了無數人閱讀,並引導上億人走入法輪功修煉,身心受益。在《轉法輪》首發26週年之際,幾位美國的在校大學生,講述了他們在《轉法輪》指導下走出人生迷霧的經歷。首先來看紐約學子蘇忠利的故事。

2015年,正在就讀大學的蘇忠利,未能順利進入喜歡的專業領域進修。

正當他心情沮喪之際,以前曾在網上看過的「轉法輪」三個字,突然神奇的浮現在腦中。

美國紐約在校大學生蘇忠利:「有一次我忽然想到這三個字,我上網去搜了一下,找到了《轉法輪》這本書,我就一口氣看了三講,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好像就豁然開朗了很多。」

他發現,《轉法輪》不同於自己以前看過的氣功書或者玄學書籍,把一切東西講得非常明瞭,而且不賣關子。他由衷讚嘆:「這本書很不一樣!」

或許是機緣已到,蘇忠利修煉的興趣一下就上來了。

蘇忠利:「我以前是這樣,我是個非常急躁的人,脾氣也非常不好,發生什麼事情,我不能去溫和的跟別人去講道理,把這個事情妥善的去解決,我就非常想,一下子打快拳的感覺。我從《轉法輪》中學到的就是說,你要平和,你要善。」

按照書中法理,蘇忠利嘗試用「善」去感化對他不好的人。結果對方真的被打動而做出改變。那個只為快速解決問題,喜歡以惡制惡的蘇忠利,也在悄然改變。

而從小因為母親溺愛,長期以來他對母親態度驕橫,不講理。稍不如意,就認為母親對不起自己,從而大發脾氣,甚至亂砸東西。

蘇忠利:「我修煉之後就覺得說,首先對父母就不應該這樣,其次就是你再有什麼事情的話,應該跟母親溝通才對。就是我再有那種情緒或者脾氣上來的話,會意識到,我不要意氣用事,要理智一些。」

仗著父母寵愛,中學時的蘇忠利,遊戲機、電腦、網絡遊戲點卡,應有盡有。每天放學回來,他幾乎從未打開過書包,而是沉溺於遊戲世界,直至睡覺才作罷。第二天上學,第一件事就是向學習好的同學借來作業抄。

他用「混」字,來形容自己的中學歷程。

因為不把學習當回事,第一次上大學,也是半途而廢,隨後到社會上工作了兩年。

有機會重新進入大學,蘇忠利倍感珍惜。哪怕曾有考試作弊機會,他也不為所動。

蘇忠利:「讀了《轉法輪》以後就是覺得學生要好好學習,要嚴肅對待這個學習,你既然是去了一個學校,就是為了去學東西,而且家長、父母給你交這個錢,你要對得起交的這個錢,你不是去⋯⋯1124就是在混事。然後父母工作又不容易。修煉前好像也沒有在乎這些,修煉後就是覺得,其實父母是在很艱難的撐著我,盼著我有一天能學到一技之長,走向社會能立足,能養活自己。」

從無知自私,到逐漸成熟。得法修煉至今五年多,如今,每天拜讀《轉法輪》,已經成為蘇忠利不可或缺的「功課」。

蘇忠利:「《轉法輪》我覺得就是,如果有一天不讀的話,人生好像就沒有一個正確的方向。比如說我的脾氣和性格,非常暴躁、非常急躁這種,如果我不經常去讀《轉法輪》的話,逐漸的我會回到以前那個狀態,沒有什麼東西能夠約束我,提醒我說,你不應該這樣,你要做一個善良的人,對別人好的人。」

人生旅途中,有高潮,有低谷。在對學業和人生的價值感到迷茫之際,蘇忠利在《轉法輪》的幫助下,重新歸正了航向。

蘇忠利:「應該說我在讀之前我好像並不知道為什麼活著,就是像父母說,你應該去上學,你應該去工作,你應該去賺錢,盡量走入主流社會,這種很物質的東西。可是對我自己來講,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好像不是,可是我又不知道我真正想要什麼。那我覺得,不只是我這樣,應該有很多人跟我的想法是差不多的,所以我會推薦這本書給我的朋友!」

功名利祿,雖然人人在求,但在蘇忠利看來,人生還有更重要、更寶貴的東西。他說,這一切的答案,就在《轉法輪》這本寶書裡!

採訪/周玉林 攝影/Olive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