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起訴喬州州務卿洩密 公布完整通話錄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上週末就喬治亞州大選舞弊問題,與該州州務卿等選舉官員進行了長達1小時的電話會議。美國一家保守派媒體週一(1月4日)公布了完整的會議錄音,證實川普只不過是要求誠實計票,並未向對方施壓。

據美媒Newsmax報導,白宮幕僚長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川普競選團隊律師克萊塔•米切爾(Cleta Mitchell)以及喬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的律師瑞恩•傑曼尼(Ryan Germany)也參加了上週六(1月2日)的電話會議,並非只是川普與拉芬斯珀格兩人的私下對話。

會議中,川普總統堅持認為自己贏得了該州,並要求拉芬斯珀格誠實計票。川普還列舉出諸多大選舞弊的案例,包括重複投票、死人投票和其它選務異常,但拉芬斯珀格及其律師傑曼尼卻反駁稱,這僅是「少數情況」。

報導說,左媒《華盛頓郵報》在獲得拉芬斯珀格團隊洩露的錄音後宣稱,川普不斷要求對方「找到」足夠票數來翻盤,但這其實是「不實指控」,因為通話譯文顯示,川普不過是要求對方誠實計票。

Newsmax引用部份錄音證實,川普當時提出,11月3日,喬州有數以萬計的人在投票站投票時被告知「無法投票」,因為記錄顯示,他們的票已經被投了;還有,「據我了解,我相信約有4502個根本不在選民登記冊裏的人,竟也投了票。」

川普還提到了富爾頓縣(Fulton County)州立農場體育館(State Farm Arena)計票中心在大選夜發生的選舉欺詐行為。

川普週日在推文中表示:「我昨天與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就富爾頓縣和喬治亞州的選民欺詐問題進行了交談。他不願意、也無法回答諸如『桌下選票』騙局、銷毀選票、非本州『選民』、死亡選民等問題。他毫無頭緒!」

喬治亞州共和黨主席大衛•謝弗(David Shafer)週日晚些時候宣布,川普總統及其團隊已對拉芬斯珀格提起了兩項訴訟。

他說:「川普總統已經對州務卿拉芬斯珀格提起了聯邦和州兩個級別的法律訴訟。拉芬斯珀格偷偷錄制了川普和他的電話通話內容,這個通話是應該保密的,通話內容是關於起訴喬州選舉舞弊的,而該起訴仍然懸而未決。」

「《華盛頓郵報》公布的這段音頻經過了大量編輯,並省略了相應規定,即所有討論都是為了解決訴訟,而且討論內容根據聯邦和州法律應該保密。」謝弗補充說。

共和黨政治活動家、「一個美國新聞網」(OANN)記者傑克•波索比克(Jack Posobiec)當晚也發推文說:「白宮計劃將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向《華郵》洩密事件提交美國特勤局(USSS),根據《間諜法》(Espionage Act)的國家安全理由進行調查。」

美國特勤局是美國聯邦政府執法機構,曾隸屬於美國財政部,但在2003年3月1日之後,該機構已歸屬於美國國土安全部(DHS)。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