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更多議員挑戰選舉結果 川普將親臨華府歷史性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週日表態,支持對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發起挑戰。與此同時,川普(特朗普)總統首次表示,他將親臨1月6號華盛頓集會的現場 。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日表示,他支持在週三舉行的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團的投票結果。麥卡錫對《國會山報》說,這是改正選舉問題的唯一辦法。

目前,已經有超過100名眾議員、 12名參議員表示,會對選舉結果提出挑戰。

上週,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成為第一名表態將發起挑戰的參議員。週末,以克魯茲為首的11名共和黨參議員跟進表示,如果關鍵州不對選票進行10天的緊急審計,他們也將挑戰選舉人票的認證。

據福克斯新聞的消息,目前這些參議員正在討論,將具體向哪些搖擺州的選舉結果發起挑戰。

川普總統的長期支持者湯姆·科頓(Tom Cotton)週日晚間宣布,他不會在1月6號加入挑戰選舉人團票數的行動,稱國會如果試圖推翻投票結果,是超越了自身被賦予的權力。

佛州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還沒有對這項行動表態。週六,有川普支持者聚集在盧比奧的邁阿密住所,要求他挑戰選舉結果。

1月6日,國會對選舉結果認證的當天,首都華盛頓也將舉行「停止竊選」大型集會。川普總統週日首次表示,當天他會到集會現場,並稱這是歷史性的一天。

挺川集會的主要組織者、「女性支持美國優先」組織執行主任凱莉·克里默(Kylie Kremer)表示,她完全相信,1月6日的集會,將有五、六百萬人參加。

右翼團體「驕傲男孩」(Proud Boys)也宣布,將有創紀錄的成員人數參加6日的活動,但不會暴露身份,而是會穿上與極左組織「安提法」類似的黑色服裝,以小組形式分散在市區各處。

華盛頓國民警衛隊表示,集會期間將派出約100名成員,協助當地警局,維持秩序。

目前,美國各地的川普支持者,都已經開始向首都進發。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