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總統就職日可以推遲 為人民奪回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2020美國大選遭遇前所未有的欺詐行徑的破壞,隨著越來越多的舞弊黑幕曝光,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2日受訪時說,1月20日的總統就職日可以更改。

1月2日,11名共和黨參議員連署聲明宣布,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並要求國會任命一個選舉委員會,對選舉結果進行10天緊急審核。

當天,納瓦羅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主持人、前法官珍妮·皮羅(Jeanine Pirro)詢問他,對共和黨參議員這項聲明的期望。

皮羅問:「所有這一切都必須在1月20日之前完成。您是否希望這能夠成功?」

納瓦羅表示:「副總統彭斯,他有權給予10天時間來做需要做的事情。」「我無法想像當他看到事實時,他不會對此事採用正確的方式投票。」

皮羅說:「10天窗口」可能會更改原定於1月6日由彭斯主持的國會聯席會議針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的核證日期。但「1月20日無法更改。」

皮羅援引美國憲法第二十條修正案的第一節,其中指出:「總統和副總統的任期應於1月20日中午結束,……繼任者應開始。」

納瓦羅斷言:「實際上,它可以改變。」「我們可以超過那個日期。如果需要,我們可以超過該日期。而且我們必須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為人民重新奪回選舉。」

皮羅並未要求納瓦羅進一步澄清這個斷言。

納瓦羅於2020年12月17日發布了題為「完美欺詐:選舉違規的六大關鍵層面」(The Immaculate Deception: Six Key Dimensions of Election Irregularities)的分析報告,揭示2020美國總統大選中6個關鍵搖擺州的選舉違規行為。

分析報告從六個層面揭露大選欺詐行徑。報告說,那些參與其中、為大選舞弊洗白的記者、評論家和政治領導人,應承認選舉違規的六個層面,並進行適當的調查,以確定2020年選舉的真相。

如果不能在1月20日總統就職日之前做到這一點,「我們就有可能讓一個缺乏大部分美國人民支持的、不合法的總統上台。」

圖為2020年12月3日,川普支持者在內華達州卡森(Carson)市法院舉行大選欺詐聽證會。許多民眾在法院外支持川普,要求公平選舉。(曹景哲/大紀元)

2020年美國大選遭遇前所未有的欺詐行徑。拜登在「主流媒體」和大科技公司的造勢下宣布「當選」,但隨著尋求公正的廣大民眾的抽絲剝繭,越來越多的舞弊黑幕浮出了水面。美國社會要求查清大選舞弊真相的呼聲越來越高。

在此情況下,選舉人團於2020年12月14日開會,投票選舉下一任美國總統和副總統。其中7個搖擺州民主黨的選舉人把票投給了拜登,但這些州的共和黨選舉人把票投給了川普總統。7個州出現罕見的選舉人團對決的情況。

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將認證各州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當天,雙方的選舉人都將向國會聯席會議送交認證書。

CNN報導說,2名共和黨眾議員透露,他們預計至少有140名共和黨眾議員,屆時將會在1月6日進行計票時,反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大紀元報導說,截止1日約有40名共和黨眾議員已經宣布,鑑於選舉過程出現欺詐和違規行為,他們將在1月6日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川普總統對共和黨人的這一挑戰計劃表示支持,並在近期會見了首先提出挑戰計劃的聯邦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和其他跟進這一計劃的共和黨人。

據福克斯新聞的消息,目前這些參議員正在討論,將具體向哪些搖擺州的選舉結果發起挑戰。

1月6日,國會對選舉結果認證的當天,首都華盛頓也將舉行「停止竊選」大型集會。

川普在新年首日已發推文表示,大量選舉欺詐證據將在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公之於眾,「我們已經贏得大選,大勝!」

川普總統3日又發推文宣布,當天他會到集會現場,並稱這是歷史性的一天。目前,美國各地的川普支持者,已經開始向首都進發。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