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脫北議員太永浩:禁止對朝散發傳單是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前朝鮮駐英國公使、現任韓國國會議員的太永浩日前表示,韓國最近頒布的《禁止對朝散發傳單法》,是為了迎合金正恩而緊急制定的法律,從憲法層面來講,這項法案違背了韓國民眾自由表達的意願。

上周三(12月30日),韓國國民力量黨議員太永浩在外信記者視頻討論會上,表達了上述看法。他在當天的發言中,談到了促進朝鮮成為正常國家的軟實力的重要性,朝鮮民眾接觸外界消息的方法,在韓朝關係中,對朝傳單的長期價值和作用,以及禁止對朝散發傳單法的違憲因素和法理性缺陷。

太永浩首先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促進朝鮮正常化的最有效方式就是軟實力。太永浩少年時為了更好的學習英語,帶領學生偷偷觀看美國電影《音樂之聲》,當時這部電影連朝鮮的政治委員都無法觀看。

太永浩說,當時只有14歲的他,深深的被電影中的畫面和優美的歌曲吸引,同時也對朝鮮的教育產生了懷疑。在朝鮮的思想教育課上,他們接受的教育一直都是「美國是豺狼,是朝鮮的敵人」,但是在不斷觀看美國電影,同時背誦台詞的過程中,漸漸對美國的敵意慢慢減少了。

太永浩表示,美國一部電影、一首歌曲就能減少他們對美國的敵意,這些軟實力對朝鮮人來說,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

太永浩說,在朝鮮的思想教育課上,當局一直教育朝鮮學生「美國是朝鮮的敵人」,但在電腦課上,卻使用著美國製作的應用程式和先進技術。而朝鮮的電視和媒體也隨著時代的變遷,報導的外界消息雖然很少,但是對朝鮮的民眾來說,起到的宣傳作用卻是巨大的 。

太永浩表示,朝鮮人獲取情報的方法有海外旅遊、海外工作,通過這些直接的方式獲取海外消息,另一渠道是用金錢購買韓國電影和電視劇,食物、化妝品等,對於並不富裕的居民這也是不小的負擔。

但是韓國民間團體對朝散發的傳單,對朝鮮人來說不需要付出代價,完全免費的從天上掉下來,很容易就能獲取。

太永浩透露,在韓朝邊界停戰線上掉落的對朝傳單,朝鮮當局都會強制要求軍隊和居民上山回收,但是現在韓國散發的傳單裡面,放有1、2美元現金,吸引著朝鮮居民和士兵自發的去撿這些傳單,因為這些錢足夠幫助朝鮮人購買糧食和生活必須品。

太永浩說,韓國對朝傳單是打擊朝鮮軍隊士氣的有效手段,因為朝鮮軍官要求士兵上繳撿來的傳單中的錢,同時懷疑士兵是否如實上繳,這個過程中軍官和士兵互相產生了不信任。

他說,現在的朝鮮士兵和韓國電影中出現的《愛的迫降》中一樣,在停戰線上的朝鮮士兵已經不是10年前的士兵,這些士兵因為從小看著韓國電影、電視劇,吃著韓國的巧克力派,對美國的仇恨已經沒有那麼深刻。

再加上現在朝鮮的軍隊物資緊缺,士兵們得到傳單里的美金後,可以用來補足自己的生活需要。同時從對朝傳單中獲取情報,消除了對美、韓國的敵對感,這對朝鮮金正恩政權的打擊是非常巨大的 。

基於上述原因,太永浩認為,韓國制定《禁止對朝散發傳單法》,在法律層面上是不正當的。他說,這是為了迎合金正恩心態而緊急制定的法律。

太永浩表示,韓國製定上述法案的宗旨,是為了邊境地區韓國居民的生命和安全,但是韓國政府未能明確說明,為什麼要制約憲法賦予民眾自由表達意願的權利。

太永浩還說,此次修正案不符合韓國刑法的「罪刑法定主義原則」和「構成條例原則」。特別是,法律中提到的未遂犯處罰規定過於模糊,可能引發法律問題。

(記者金燕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