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砍5萬次的男人 日本傳奇演員元旦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日本資深演員福本清三參演的影視作品不計其數,但其傳奇的一生在1月1日畫下了句點,享壽77歲。

福本清三的演員資歷超過50年,在這麼長的演藝生涯中其實他是個龍套、專門飾演被殺的角色, 因此有「被砍5萬次的男人」的綽號。

本名橋本清三的福本清三在1943年生於兵庫縣城崎郡。福本清三15歲時進入東映京都攝影所,成爲所謂的「大部屋演員」;20歲時,開始演出被殺的角色。

福本清三也曾參演2003年上映、由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電影《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 福本清三在該片中和湯姆克魯斯有過幾分鐘的對手戲,最後一場雖然還是死於槍彈下, 但是是爲了保護湯姆克魯斯。

福本清三即便在2003年已經到達東映屆退之年,但仍表明不會從演員身分退休,會繼續表演的工作。2014年,福本清三首次被拔擢主演電影《太秦燈光下》,飾演「專注於演出被砍角色的資深演員」,並憑此片拿下加拿大舉辦的第18屆奇幻國際影展(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男演員獎,成爲首位獲得該殊榮的日本演員。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