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集會者高呼「做正確的事」 彭斯有力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週一(4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分別出席了喬治亞州的兩場集會,助兩名共和黨參議員競選。當彭斯演講時,人群高喊「停止竊選」、「做正確的事」,彭斯則回應,「我們將在國會度過我們美好的一天」。

在挑戰大選結果的持續努力中,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彭斯面臨巨大壓力,因為他負責主持並監督於本週三(1月6日)進行的統計選舉人團投票的國會聯席會議。

在公開場合,彭斯並沒有過多談論選舉欺詐,但上週末,彭斯的辦公室表示,他「歡迎」參眾兩院議員對選舉結果提反對意見。

當彭斯週一在喬州為共和黨參議員凱莉•萊夫勒(Kelly Loeffler)和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助選時,演講沒過多久,就有與會者提起選舉欺詐的事情。

當彭斯談到需要喬治亞人出去親自投票時,人群中有人回應:「我們需要你在1月6日做正確的事。」

幾分鐘後,彭斯說了一番話,試圖向人群保證他支持反對大選結果的努力。

「我知道我們都對最近的選舉心存疑慮。我想向你們保證,我與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投票違規行為感到擔憂。我向你們保證,到了本週三,我們將在國會度過我們美好的一天,我們將聽取反對意見,我們將聽取證據。」

集會中一度爆發「停止竊選!」(STOP THE STEAL!)的呼喊聲。

川普在當天出席另一場集會時也表達了他對彭斯的期望:「……我希望彭斯為我們挺身而出,我必須告訴你。我希望我們偉大的副總統,我們偉大的副總統為我們挺身而出。他是一個優秀的傢伙。當然,如果他不挺身而出,我就不會那麼喜歡他了。」

在眾人因玩笑話大笑之後,川普嚴肅起來,反覆誇讚自己的競選搭檔。

「邁克是個優秀的人,他是一個很棒的人,也是一個聰明的人,也是一個我喜歡的人,非常喜歡的一個人。他有很多閃光的地方。」川普極力讚美道。他說,和彭斯在一起會感到很真誠,彭斯總是直言不諱。

週三的國會聯席會議對挑戰大選結果至關重要。喬州參議員萊夫勒表示,如果她能順利當選,她會加入反對選舉人票認證的隊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