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英國本週開始第三次全國封鎖,政府週二開始爲受封城影響的企業提供62億美元的救濟方案。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表示,零售業,餐飲和娛樂業者可以申請一次性補助,最高金額爲9千英鎊。

日本可能宣佈東京地區的緊急狀態以減緩疫情擴散。分析師表示,這一決定很可能引發經濟收縮,使反彈的經濟再次下跌。政府本週公佈了當前計劃,要求餐廳提早關閉,以及居民晚上不要進行不必要的外出。

空客2020年向客戶交付了560架飛機,連續第二年成爲世界最大的飛機制造商。受疫情影響,空客交付的飛機預計下降了30%,但任遙遙領先競爭對手波音的118架。後者受737Max墜機事件打擊,業務大受影響。

阿里巴巴集團下個月將關閉音樂平台蝦米音樂。2013年阿里巴巴收購了蝦米,投巨資與騰訊競爭在線音樂市場。但幾年下來應用程序僅佔2%的市場份額。阿里2019年還投資7億美元參與網易雲音樂。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