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決戰前援兵到 明暗線抽沼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二(1月5日)的《新聞大家談》。今天焦點:最後時刻援兵到;億萬富翁揭假票,誰越過川普下令別查?明暗兩線揪出隱形大鱷……

在1月6日國會認證選舉人票之前,川普(特朗普)潛在的援兵又增加一人;億萬富翁曝光喬治亞州粉碎了海量假選票,並發現中國的發貨單據,但有人越過川普,下令執法部門不要行動;中共通過明暗兩條線滲透美國國會,現在正在被揭開。

【川普赴喬治亞助選 洛夫勒承諾挑戰選舉結果】

週一晚上,川普趕往喬治亞州,為2名爭取連任的共和黨國會參議員助選,川普在演講中再次警告左翼政策對美國的威脅,他呼籲選民選擇奉行保守政策的候選人。現場選民也多次歡呼鼓掌,並高呼「為川普而戰」。川普則回應,這不是為川普而戰,而是為國家而戰。

喬治亞州2名共和黨參議員中,洛夫勒當晚在集會上公開承諾,她將會在1月6日的國會兩院聯席會議中,拒絕認證選舉結果,獲得在場民眾的歡呼。

另一名共和黨參議員珀杜上週末說,他如果在1月5日的補選中獲勝,但6日還不會被認證,所以無法實質參與6日的投票,但他支持克魯茲等共和黨參議員挑戰選舉結果,並鼓勵更多同僚站出來。

秦鵬:這也是川普總統在大選後第二次參加大型公開集會,總體來說,你的觀感?你覺得有哪些看點?

【電商巨頭創始人:喬州假選票有中國發貨單】

喬治亞州,今天是全美國的焦點,今天喬治亞聯邦參議員補選的結果,將決定國會參議院的版圖。

喬治亞州,也一直是反選舉舞弊的關鍵戰場。

川普的堅定支持者,電商巨頭Overstock創始人帕特里克‧伯恩,週一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則消息:他說,「驚天動地的新聞」,「昨晚在喬治亞州科布縣,一些被粉碎的選票落入執法部門手中。國土安全部的探員進行了篩選,發現了中國的貨運收據,和精確粉碎的選票(已確認是偽造選票)」。

帕特里克‧伯恩還說:「鄰近科布縣的一家碎紙公司,12月31日得到了大約3,000磅的選票,要進行粉碎。當局已經掌握了這些材料。」

他還說:「據悉,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已被告知,不要有所行動。川普總統不得不親自打電話給探員,要求他們繼續辦案。」

我們知道,科布縣是喬治亞州官方挑選的,唯一對郵寄選票簽名進行重新驗證的地方。伯恩的指控,使驗證結果籠罩了一層疑雲。

不過,伯恩沒有說明他的消息來源,也沒有出示具體的證據來證明他的指稱。

從伯恩的個人信用,還有他提出的指控有沒有旁證佐證,你覺得這是一個陰謀論,還是應該獲得重視?

怎麼看這個消息的可信度?伯恩提到,有人告知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不要行動,這樣的命令能來自哪裡?

【疑中共外圍組織 曾為拉芬斯伯格助選】

川普總統堅信自己在喬治亞州贏得了選舉,上週六他致電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要求他調查選舉舞弊

但拉芬斯伯格把錄音披露給《華盛頓郵報》,《華盛頓郵報》對錄音進行了剪輯後對外公布。並宣稱,川普總統威逼和祈求拉芬斯伯格找出一萬多張選票。

由於文字報導沒有提供完整的上下文,讓一些讀者誤解為,川普要求拉芬斯伯格無中生有偽造選票。但如果結合上下文,會發現川普的原意只是要求拉芬斯伯格找出足夠多的非法選票,來幫他贏回應有的勝利。

而秦鵬昨天有一個發現,拉芬斯伯格2015年當選喬治亞州議員期間,獲得了疑似中共外圍組織的大力幫助。秦鵬,說說你的發現?

【中共滲透美國國會 明暗兩線 無孔不入】

中共對美國各級議會的滲透,通過明暗兩條線,堪稱無孔不入。

明線部分,就是公開活動。美國媒體「國家脈動」1月3日披露,2012年4月,中共統戰組織「中美交流基金會」邀請5名前美國國會眾議員,到北京和湖南訪問,目的是為了「傳播關於中國(中共)的積極信息」和「有利報導」。他們在中國會見了中共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等許多中共高官,並在釣魚台國賓館受到接待。

這個訪華5人團中,有2名共和黨成員,其中一人叫康妮‧莫雷拉。她2012年訪問中國後,在2016年和2020年大選中,都沒有支持本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現在她是一個叫做「共和黨人支持拜登」的團體的頭號人物。

另外,訪華5人團中還有幾名重要的民主黨人。比如拜登競選籌款電話會議的共同主持人、資深民主黨眾議員佛羅斯特;還有前國會情報委員會成員肯納利,她從國會卸任後,利用影響力成為華盛頓的遊說者。

除了公開的統戰以外,中共還用美人計等暗線,拉攏和控制美國國會議員。

多位美國情報官員最近告訴大紀元,中共對美國國會議員或情報官員施用美人計,以影響美國的政策並竊取情報,很多案件由於太敏感,所以都沒有報導出來。一名前國防情報人員12月10日告訴福克斯新聞,美國至少有數百甚至數千名中共間諜,他們一旦與獵物建立關係,並把獵物的不當行為拍攝下來以後,就會要求獵物和中共合作,否則就披露醜聞,讓他們身敗名裂。

這名前國防情報人員說,中共利用間諜,把「竊取情報」和「影響政策」結合起來,可能產生毀滅性的影響。但我曾採訪過的一位專家認為,中共的間諜行動和滲透行動「是防禦性的」,是因為中共政權沒有合法性,所以有天然的危機感,所以通過這些行動防止政權被顛覆;他認為中共沒有實力和野心,對別國採取「進攻性」的滲透行動。你的看法?

現在報導提到,有些案件因為太敏感,所以沒有披露。但這也導致美國公眾對這一點的認識不足。你覺得應該怎麼阻止甚至防範這種統戰和腐蝕?

【英文大紀元專訪國務卿蓬佩奧】

昨天,英文大紀元時報的《美國思想領袖》欄目,播出了主持人楊傑凱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專訪。來看一下精采片段。

這個採訪有哪些看點?

【賀錦麗仍未辭參議員 何故?】

1月3日,新一屆國會參眾議員宣誓就職,在參議院名單裡,拜登的副手賀錦麗,仍然保留了參議員席位。相比之下,2008年奧巴馬當選後,10天後就立刻辭去了聯邦參議員的職務。

為什麼賀錦麗持續保留參議員職位?有人說,是為了確保1月6日投票保險?

【鮑威爾:1月6日之後川普仍有獲勝途徑】

大家也把目光聚焦在1月6日,國會兩院聯席會議認證各州選舉人票。

克魯茲參議員說,1月6日的國會投票,是尋求選舉公正的最後一個憲法途徑。但獨立律師鮑威爾12月2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即使過了1月6日,川普還是有連任的可能,她給出的路徑是:最高法院只要想做,就可以做到。

現在還有幾個案子壓在最高法院?如果1月20日前做出判決,能扭轉形勢嗎?(但最高法院似乎在打拖延戰?)

【1月6日 還有哪些懸念?】

現在大家也在關心,1月6日這天到底會發生什麼。橫河先生,首先,彭斯副總統到底有多大權限,能做什麼?

疫情下兩黨能有多少位議員出席?在這樣的基礎上,駁回有爭議州的選舉人票更容易還是更難?

觸發權變選舉的機會有多大?所謂權變選舉就是有多個州的選舉人票被駁回,導致沒有任何候選人拿到超過270張選舉人票,那麼接下來就由眾議院投票選總統,參議員選副總統。

【疫情急擴散 至少37國出現變異病毒】

再來看到中共病毒疫情的最新消息。

現在,全球至少37個國家出現了傳染性更強的變種病毒,在美國,疫情重災區紐約州昨天也宣告發現第一例變種病毒感染病例。

愛爾蘭衛生官員報告,愛爾蘭的疫情水平,已經超過了今年4、5月份的第一波疫情。

英國疫情持續上升,首相下令全國封鎖,民眾只有在必要情況下才能出門。

中國疫情嚴峻,北京、遼寧多個社區已進入疫情戰時狀態,其中遼寧省大連、瀋陽接連出現超級傳播者,據稱這次疫情有傳播速度快、傳播力強、潛伏期長、情況複雜等特點。

這個病毒還在不斷變異,很多人擔心它會不會正在往「疫苗逃逸」的路上前進,也就是病毒變異到能繞開疫苗,繼續傳染人。現在有這個跡象嗎?

訂閱 + 按小鈴鐺 訂閱 #新唐人 讓全世界看到真實新聞: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