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蓬佩奧:揭開中共真面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週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談到川普政府爲了保護美國和自由世界,免受中共威脅,所做出的巨大努力。蓬佩奧表示,此次疫情暴露了中共的真面目,並且轉變了全球的對華政策

蓬佩奧表示,川普政府徹底改變了美國,乃至西方對待中共的方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川普總統在他開始(總統)競選以及上任時,就意識到這一點。我認爲,我們現在從根本上改變了西方看待中國的方式。不僅僅是美國。即使是歐洲、澳大利亞和東南亞,他們也知道中共很壞。」

上月11號,川普政府首次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人權惡棍。

蓬佩奧表示,9.11事件導致美國將焦點轉向反恐,多年來忽略了中共的巨大威脅,而川普政府扭轉了局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忽略了這個巨大威脅,現在(威脅)迫在眉睫,兵臨城下,中共的(威脅)就在美國。川普政府開始在各方面使事情轉向正確方向,使美國再一次做正確的事,保護美國免受中共威脅。」

蓬佩奧強調,信仰自由是人類文明的核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信仰自由)是所有文明的核心,即人類因其人性而具有固有尊嚴。如果你弄錯了這件事,壞事就會隨之而來。」

蓬佩奧認爲,中國人民想要不同於中共的道路,因此區分中國和中共很重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讚賞中國人民。我相信中國人民想要不同的前進道路,他們想要自由,是中共阻止了他們。因此將他們(中國和中共)區分開就很重要。全世界各地都住着偉大的中國人民,包括在美國。我們尊重他們,讚賞他們。我們希望他們也加入這種號召:改變(中共)政權在國際活動中行爲方式的本質。」

蓬佩奧還說,疫情爆發使中共暴露了真面目,各國對待中共的方式不會回到過去。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有信心,目前施加到中國共產黨的壓力真實存在。這不僅因爲是(各國)領袖要求的,而是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共本質),中國共產黨的真實面目暴露了。」

今年7月,蓬佩奧發表對華政策演講,表示對待中共的準則應該是「不信任與复核」。

他在採訪中解釋了制定這種標準的原因。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擔任國會議員的六年中,以及服務川普政府的四年中,我的每次經歷都表明,來自中共所有令人沮喪的事情都很愚蠢。它們一次又一次地違背諾言,不僅是對美國的承諾,對世界的承諾,對香港人民的承諾,以及對中國大陸它們自己人民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楊傑凱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