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命中領館 華商申請澳綠卡被拒 面臨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澳大利亞近年來不斷強化對中共滲透的打擊力度。曾任親中組織頭目的中國商人劉輝峰,因正在接受澳洲官方調查,不但申請永久居留被拒,未來還可能被遣返中國。

旅居墨爾本的劉輝峰日前接受澳媒採訪時稱,澳方評估他有「安全風險」,這與他曾擔任與中共領使館關係密切的華人組織「澳大利亞緊急互援協會」(AEAAI)會長有關。

澳媒報導,澳洲聯邦警察正與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ASIO)聯手調查劉輝峰。劉曾在中共軍隊服役,2014年來澳,是自由黨的捐獻人,與被指與中共官方有關的自由黨議員廖嬋娥(Gladys Liu)及助理財政部長蘇卡爾(Michael Sukkar)都有聯絡。

AEAAI在澳洲華人中影響力很大。據中共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官網信息,該領館曾於2017年7月委任AEAAI為總領館「領事保護協助機構」。澳媒公布的機密文件則顯示,中領館曾承諾給AEAAI撥款,該協會也同意執行中領館指令,向中方提供情報。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