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以茶會友 台灣屏東六堆池畔 茶、琴、書飄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為推廣茶藝文化屏東有文創協會在六堆文化園區生態池畔舉行「綠映池畔千日紅茶會」,除了以茶道文化為主,更結合花藝、書法、音樂等中國傳統文化,在2021新的一年,為民眾帶來不同凡響的茶藝文化饗宴。

一桌桌布置雅緻的茶席,錯落在六堆文化園區生態池畔邊,伴著薩克斯風或古箏等音樂,司茶人優雅的泡茶,讓品茶的民眾感受很不一般。

司茶人邱文君: 「現在泡的這一款茶,是阿里山的一個製茶師傅(製)的一個紅茶,很特殊,他把它製成一個特殊的風味。」

民眾:「很香,然後有一點點,我覺得它的香算是有一點點蜜香的感覺。」

月映千江文創協會理事長邱展裕:「我們有展現武士泡茶,還有七大茶類區,還有兒童席,也有創意席,還有導師席等等,它的多元就讓茶的文化,能夠讓更多的體會給每一個人。」

已經連續三年舉辦大型茶會的屏東縣月映千江文創協會,除舉辦「禮親奉茶」,即親自為長輩奉茶,並說出心裡的祝福,也希望藉由茶會的舉辦,將傳統藝術文化做結合,繼續傳承下去。

書法家徐圓智:「大家來品茗,大家來欣賞風景,順便提倡這個茶藝文化,我在現場揮毫,向大家弘揚我們的中國書法。」

屏東縣議員李世淦:「司茶文化的,還有一個慢的藝術,都帶來到我們的生活情境裡面,感謝所有的司茶人,對於這個茶道文化的堅持。」

月映千江文創協會理事長邱展裕:「新年頭舊年尾, 剛好我們趁這個機會來感恩,來惜福來回報老天爺,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幸福的一年, 也祈求我們明年一樣的可以順利圓滿。」

近2百人共襄盛舉,齊聚一堂參與以茶會友,細細品嘗茶的滋味,為冬日午后的綠蔭湖畔,增添不少茶香和暖暖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