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來首次缺席 前總統卡特不參加拜登「就職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美國目前最長壽的總統、96歲的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及其93歲的妻子罗莎琳(Rosalynn Carter)近日表示,他們將不會參加拜登的低調「就職典禮」,這是自1977年卡特宣誓就任第39任總統以來,首次缺席總統就職典禮。

卡特和妻子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非營利性組織「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卡特夫婦已向拜登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致以「最良好的祝願」並「期待成功的就職典禮」。

卡特是民主黨人,於2019年3月成為美國歷史上最長壽的總統,超越了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後者於2018年11月去世,享年94歲。卡特夫婦還專門前往華盛頓參加了老布什的葬禮。

2018年12月5日,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右二)和前第一夫人羅薩琳(Rosalynn Carter)(右一)出席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大教堂舉行的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國葬儀式。(Alex Brandon – Pool/Getty Images)

卡特夫婦從未缺席繼任者的就職典禮,2017年川普(特朗普)總統就職典禮前,卡特是第一位確認計劃參加的前總統。

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卡特夫婦大多時間是在他們位於喬治亞州小鎮普萊恩斯(Plains)的家中度過。他們兩人都在那裏長大,而且自1981年離開白宮後就一直住在那裏。因為中共病毒,卡特無法親自到教堂,但他仍堅持通過視頻參加教堂活動。

12月31日新年前夕,有人看到他們拜訪了朋友。除夕夜,這對結婚74年的老夫婦還分享了一張溫馨的照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