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看時事】三劍客能否阻止拜登上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6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唐青看時事!1月6日,世界矚目,民主黨要力保拜登上台,川普和大批支持者要捍衛美國自由和選舉公正。雙方將在國會對決,戰鬥方式誰也難以預料。因為號稱世界上最偉大的憲法和法律,也沒有說清楚,該如何解決這樣的爭端。

副總統將扮演何種角色?共和黨和民主黨意見相反,共和黨內也沒有統一意見,甚至總統和副總統也搞不清。雖然彭斯副總統4日下午和5日午間都到白宮,跟川普開會或共進午餐。彭斯副總統將如何做,川普也不知道。

彭斯辦公室確認,彭斯6號將出席國會聯席會議。彭斯將以參議院議長身分,監督選舉人團投票的認證工作,所謂的認證,就是認證拜登當選。

彭斯副總統將扮演何種角色?川普也不知道

川普總統今天發推文說,副總統彭斯有權拒絕欺詐選出的選舉人票,川普的法律團隊之前也是這樣聲明的。

副總統到底有什麼權力?法律專家看法不一。川普團隊認為,彭斯有權拒絕選舉人票。但有的人認為,副總統主要是以禮儀身分任職。為此,彭斯還被共和黨人告上法庭。當然那是苦肉計,就是要求法庭給他這個權力,但是被法院駁回。

白宮顧問彼得‧納瓦羅之前說,彭斯可以推遲國會聯席會議進程,等待10天的選舉審計結果。但彭斯辦公室發言人馬克‧肖特駁斥了這一說法,說納瓦羅不是憲法學者。

目前,共和黨人對彭斯的壓力越來越大,至少有13名共和黨參議員和數十名眾議員承諾挑戰指定州的選舉人票,意味著可能引發一場長達數小時的辯論,最後進行簡單多數投票決定是否廢棄選舉人票。但拜登陣營的議長佩洛西,是否會在眾議院阻擋這樣的投票,目前還不知道。

彭斯週一(4日)在喬治亞州對支持者說:「我知道我們都對這次選舉有疑慮。我向你們保證,我和數百萬美國人一樣,對投票違規行為感到擔憂。我向你們保證,到了週三(6日),我們將在國會迎來我們的時刻。」彭斯辦公室還發出通知,歡迎參眾議員挑戰選舉結果,出示舞弊證據。

彭斯發言後幾個小時,同樣趕到喬州的川普公開說:「我希望我們偉大的副總統,為我們挺身而出。他是一個很棒的人。」「當然,如果他不挺身而出,我就不會那麼喜歡他了。」

國會聯席會議從6日下午1時開始。通常,副總統負責打開各州送來的選舉人票數的證書,然後將證書交給「計票人」,計票人是由國會兩院指定的兩人,負責宣讀選票並核實。然後,計票員按字母順序宣讀選票,從阿拉巴馬州開始。

對一個州的選舉人票數提出質疑需要以書面形式提交,必須至少一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員。

週一,眾議院領導這項挑戰工作的議員莫‧布魯克斯宣布,他簽署了一份反對六大搖擺州的選舉人票文件。

到目前為止,我們知道,參議員霍利承諾將挑戰賓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參議員克魯茲計劃反對來自亞利桑那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正在爭取連任的喬治亞州聯邦參議員凱莉·洛夫勒計劃反對喬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

霍利再受威脅

我前兩天說了,最先聲明挑戰拜登勝選的參議員霍利,是一員猛將,他不僅遭到反對黨的圍攻,還遭到共和黨同事的內部圍攻。但是他毫不退縮。對抗中共,對抗社會主義,對抗左派,雖千萬人吾往矣!

可是,在今天這樣的亂世,霍利不僅要對付政治場上的敵人,還要對付夜間的流氓。

昨天4號深夜,霍利家中的妻兒受到安提法的威脅和騷擾。

霍利發推文說:「今晚(1月4日),當我在密蘇里州時,安提法卑鄙的人來到了我們在哥倫比亞特區的住所,並威脅我無法旅行的妻子和剛出生的女兒。他們尖叫著威脅,破壞了一切,並試圖砸開我們家的門。」

霍利表示,「我和我的家人不會被左翼暴力所嚇倒」。

霍利的女兒剛剛兩個月大,還不能乘飛機,只能留在了華盛頓DC的家中。而這個被川普列為恐怖組織的成員,趁著霍利議員去密蘇里州之際,跑到他的家裡連喊帶叫進行打砸,試圖撞門。

星期二左派的《華盛頓郵報》還刊登了安提法組織的謊言。霍利痛斥他們很爛,不敢在白天做,只敢隱藏在黑暗中幹壞事。

這個名為ShutDownDC的組織隸屬極左的安提法,他們還在推特上公布自己作惡的視頻,顯示一群人舉著蠟燭,用擴音器大喊反對霍利的口號,在霍利家附近遊行了大約一個小時。

他們自稱是「為民主守夜」,警告霍利不該挑戰選舉人團投票結果。這種場景感覺中國的文革來臨。很多美國人最近都有這種感覺。隨著共產主義,社會主義滲透美國並浮出水面,安提法這種極端運動大行其道,並綁架部分左派,捲入政治活動中來。

大家知道,這種事情過去在美國是很少發生。

誠如,另外一名共和黨參議員羅恩‧約翰遜說的,「騷擾妻子和小孩是卑鄙的。」

我小時候讀歷史書。三國的時候,劉備在得到諸葛亮輔佐之前,常常打敗仗,史書上經常寫他「僅以身免」,就是說只有他一個人逃出來了,妻子兒女都丟了。但他的妻兒很多時候都能夠完璧歸趙。就是在那樣一個群雄混戰的戰爭年代,都是如此。

一個有名的例子就是,公元200年,曹操打敗了劉備,劉備投奔袁紹去。關羽護著劉備的兩個嫂嫂,只好投降曹操。曹操以禮相待,賞賜優厚。關羽幫助曹操破白馬之圍,斬殺袁紹的大將顏良之後,認為自己報答了曹操的恩情,就準備離開。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感情非常好嘛。關羽探聽到,劉備在袁紹軍中,就帶著兩個嫂嫂趕往袁紹軍營投奔劉備。曹操手下人想將他追回來,曹操下令不要追趕。你猜曹操怎麼說的?他說:「大家各為其主,不必追了。」

大家知道,袁紹和曹操正在打仗,關羽這樣一個猛將,去了敵方正是如虎添翼。可是曹操欽佩關羽的義氣,並不為難他。這就是古人的義。我看史書,像是三國之前的歷史,經常有這樣的,兩軍打仗,抓住了對方的將領,往往因為對方的忠義,而不殺,就放了他。

所以,古今的思想和道德的差異,真是很大。如果任憑支持社會主義路線的左派和拜登上台,我們的社會將會越來越被安提法這樣的組織和暴力充斥著。這也是霍利和許許多多的同道人,看到了這一點,所以大家覺得要努力起來反擊。

說共產主義已經攻入了美國,美國國務卿昨天接受大紀元專訪也是這麼說的,他說共產主義已經在我們的家門裡面了。

我舉個例子,1月3日,新一屆眾議院議會開幕,宣布了新的議事規則。取消了人類自創世開始就一直使用的人稱名詞,比如「父親、母親、兒子、女兒、男人、女人」等。但是民主黨議員「禱告」結束時,在通常的「阿門」(Amen)之後,又加了一句(音譯)「阿無門」。因為Amen是由一個「A」和一個「men」(男人)組成,涉嫌有性別區別,非性別中立,因而需要加上一個Awoman,即用一個A加上一個women(女人)。

阿門,本來是西方的一個宗教用語,在禮拜和禱告時表示同意的意思,就是「誠心所願」。這種笑話真實的發生在國會,就讓很多人驚醒,民主黨在搞共產主義那一套東西。

克魯茲,雖千萬人吾往矣
講到對抗共產主義,這裡還要講一個人,參議員克魯茲,他也是了不起,雖千萬人吾往矣。

1月3日,克魯茲組織了另外10名參議員,一起拒絶1月6日在國會會議中認證拜登當選,提議國會對有爭議州的選舉結果進行10天的緊急審核。

部分民主黨人馬上跳起來了,指控克魯茲等人是「散播煽動性言論」和「叛亂」,應該把他們統統逮捕治罪。

克魯茲3號回應說,他們有義務確保選舉誠信,大家應該冷靜,遵循法律,做好自己的事。人們應該針對去年的大選結果進行公平的質詢和審計,應該釐清選舉舞弊的說法,而非毫不理睬,就是因為法院、主流媒體都選擇迴避,他們才要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克魯茲於1970年12月出生於加拿大卡爾加里,畢業於哈佛法學院。

克魯茲也是一位對中共強硬的鷹派。2019年10月,克魯茲曾經去香港,穿一身黑衣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並密會香港民主人士,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去年7月8月,中共為了報復美國,曾經兩次象徵性地宣布制裁克魯茲等議員。一次是美國制裁陳全國等4名侵犯新疆人權的官員,一次是美國宣布制裁林鄭月娥等11名侵犯人權及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

克魯茲強硬地回應,這種做法「不會奏效」,它是轉移外界對北京「鎮壓香港」的關注。

當然,遠遠不止克魯茲、霍利、彭斯三劍客。還有很多人,節目時間有限,我只是舉例做個比喻。大家發現沒有,擁護川普的,往往也是特別反共的。因為大家知道,拜登上台了,就會搞社會主義那一套,美國將沒有前途,將墮入社會主義地獄。所以,1月6日,將決定美國何去何從

觀看更多: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