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若彭斯出手相助 我會贏得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週三(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將清點並認證2020年總統大選中各州投下的選舉人票。川普(特朗普)總統當天早晨表示,如果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國會清點選舉人票時採取行動,那麼他將贏得第二任期。

川普週三一早發推文說,如果彭斯「出手相助,我們將當選總統」。

川普補充說:「許多州希望,撤銷他們在認證不正確甚至是欺詐性的(選票)數字時所犯下的錯誤。這一(認證)過程未經本州立法機關批准(必須如此)。邁克可以把它(選舉結果認證)退回去!」。

稍後,川普再呼籲彭斯在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將關鍵戰場州的選舉結果退回州議會。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各州希望糾正其投票。現在,他們知道這些投票是基於違規和舞弊行為,而且腐敗程序從未獲得立法機構批准。邁克·彭斯所需要做的,就是將它們退回各州。我們會贏得勝利。邁克,行動吧。這是一個需要極大勇氣的時刻!」

川普前一天也發推文說:「副總統有權拒絕欺詐性選出的選舉人。」

赴喬治亞州為兩位共和黨參議員助選時,川普也談起此事。他說「我希望彭斯為我們挺身而出。」

彭斯將在週三以參議院議長身份,監督選舉人團投票的認證工作。

彭斯是否有權否決選舉人票,是個受爭議的話題。一些人說,他可以否決一些選舉人票,另一些人則認為,他無權否決。

在拜登被認證為贏家的7個州,由共和黨議員推出的替代選舉人把票投給了川普。

川普及其支持者設想的情況是,彭斯宣布某些州的選舉違反了這些州自己的選舉法。他可能會提到舞弊證據或指控,然後採取行動認證投票給川普的替代選舉人。

但民主黨人和一些共和黨人都排除了這種可能性。他們認為選舉已經結束,聯席會議只是一種形式。

彭斯幾乎沒有表明他將如何做。他要求法官駁回德州聯邦眾議員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提起的訴訟。該訴訟是為了尋求擴大彭斯的權力,使他得以推翻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但彭斯並未承諾採取一定的行動。

他的發言人說,他支持挑戰選舉人票的努力。這是川普獲勝的第二種可能的途徑,但可能性不大。

同時,川普競選團隊於週二晚表示,根據一則匿名來源的報導,彭斯並未告訴川普,他無權否決選舉人票。

川普在其競選團隊的一份聲明中說:「他從來沒有這麼說過。我和副總統完全認同,副總統有權採取行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