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國會認證前聲明無權拒選舉人票 川普:沒勇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美國大選之戰中,川普(特朗普)總統一再呼籲副總統彭斯行使憲法權力,拒絕爭議州的選舉人票,但彭斯一直態度不明。1月6日,在國會認證選舉結果前,彭斯發聲明表示,他無權拒絕選舉人票川普總統對此表示失望,批評彭斯「沒有勇氣」。

彭斯在聲明中稱,有人認為副總統有權單方面決定接受或是拒絕選舉人票,也有人認為國會根本不應該挑戰選舉人票。彭斯表示,經過仔細的考慮,他認為上述兩種觀點都是錯誤的。

川普對此很失望,他在推文中表示:

「邁克·彭斯沒有勇氣做本來應該做的事來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憲法,給各州一個機會來證明一系列正確的事實、而不是以前要求他們證明的欺詐或不準確的情況。美國要求真相!」

1月4日,彭斯曾在喬州助選集會上表示,他支持議員在國會對爭議州的選舉人票提出挑戰,並將聽取有關辯論。

1月5日,川普在推特表示,如果彭斯出手相助,他將贏得大選。川普說,「許多州希望,撤銷他們在認證不正確甚至是欺詐性的(選票)數字時所犯下的錯誤。這一過程未經本州立法機構批准(必須如此)。邁克可以把它退回去!」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