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衝入國會致大選認證中斷 川普呼籲保持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1月6日,美國國會認證各州總統選舉人票,共和黨議員對爭議州提出挑戰。川普(特朗普)總統的支持者則在場外舉行大規模的抗議選舉舞弊活動。目前部份示威者已強行衝破警察防線,衝入國會大廈,導致會議中斷。川普隨後發表推文,呼籲示威者保持和平。

當地時間6日下午,川普發表推文,要求示威者支持國會警察和執法部門,因為他們確實站在國家的一邊。他呼籲示威者:「保持和平!」

在此之前,國會大廈外的部份示威者強行衝破警方防線,衝入國會大廈,期間一度和警察在大廈外發生肢體對抗。最後,部份示威者強行進入建築內部,並破壞了部份門窗。

國會聯席會議隨後中斷。副總統彭斯、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以及議員們已撤離大廈。

有現場照片顯示,在國會大廈內的對峙中,大廈保安人員一度拔槍。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