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衝突一女子疑被警槍重傷 川普啟動國民警衛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1月6日美國國會認證大選結果,但示威者不久後衝入國會大廈,致使會議中斷。期間警察開槍,疑似導致一名女示威者受到致命重傷。白宮新聞發言人宣布,川普(特朗普)總統已向國會大廈派遣國民警衛隊

當地時間下午3時36分,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在推特宣布,根據川普總統的指令,國民警衛隊以及其它聯邦保衛部門正派人前往國會大廈

麥克納尼重申川普總統的呼籲,反對暴力,保持和平。

稍早前,川普連發兩條推文,要求衝入國會大廈的人保持和平,不要使用暴力。

在國會於下午1時開會後不久,場外部份示威者就強行衝破警方防線,進入國會大廈。在進入大廈的衝突過程中,警察一度朝示威者開槍射擊。現場視頻顯示,一名年輕女示威者頸部受傷,隨後被擔架車推出大廈,情況疑似很危急。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