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議民衆衝進國會 川普:必須保持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1月6日是美國國會認證選舉人票、揭曉當選總統的關鍵時刻,但兩黨聯席會議卻在大批民衆衝入國會大廈後中斷。川普總統隨後懇請支持者平安回家。

儘管有88位來自5個搖擺州的美國州議員聯名致信彭斯,不要在1月6日打開信封、計算選舉人票,並希望彭斯給出10天時間來調查大選舞弊,但彭斯並沒有聽取這些符合憲法的請求。

兩院聯席會議在1月6日下午準時舉行,亞利桑那州很快成爲第一個受到參衆議員同時挑戰的搖擺州。

美國副總統 彭斯:「是否有人反對計算亞利桑那州的選票證書,計票員已經核實過這個看起來形式正規和真實的證書。」

亞利桑那州聯邦衆議員 戈薩爾:「我代表自己和60位同事,反對亞利桑那州選舉人票的計算。」

美國副總統 彭斯:「反對意見是以書面形式並由參議員簽署的嗎?」

德州聯邦參議員 克魯茲:「是的。 」

隨後,參衆兩院議員各自分開進行爲期兩小時的辯論。

就在兩院辯論期間,國會外的大批美國民衆不滿國會對大選舞弊的不作爲,揮舞國旗,衝破路障和警察阻攔,進入了國會大廈。

警方則開始向人群投射催淚彈,國會大廈內部也傳出槍聲,一名女子中彈後情況危重,已經送醫救治。

華盛頓特區市長穆里爾·鮑澤(Muriel Bowser)隨即宣佈,週三下午6點到週四(1月7日)下午6點實行宵禁。

國會則宣佈暫時休會,兩黨議員撤離國會山,副總統彭斯也在特勤人員保護下撤離。

美國總統川普則連發兩條推文,敦促民衆保持平和,杜絕暴力。

與此同時,社交媒體上也開始流傳圖片,顯示衝入國會的人群中,有多位假扮成川普支持者的安提法極左份子。

白宮發言人麥肯尼隨後表示,川普總統已經下令,調動國民警衛隊及其它聯邦執法部門前來維持秩序。

當天下午4點過後,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發佈視頻,爲避免更多人受到傷害,勸告支持者回家。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希望任何人受到傷害,這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時期。」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場欺詐選舉,但我們不能被這些人玩弄在股掌之中,我們必須要保持和平,所以回家吧,我們愛你們,你們非常特別。」

預計在實施宵禁之後,國會會繼續兩院聯席會議,繼續對選舉人票的計票和認證程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