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會認證拜登勝選 川普:會有序過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美東時間週四(1月7日)凌晨,美國國會通過了各州選舉人投票認證,承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川普特朗普)總統隨後發聲明說,1月20日將有序進行過渡。

美國白宮副幕僚長丹·斯卡維諾(Dan Scavino),7日凌晨在推特上發表了川普總統的聲明,並呼籲保持冷靜。

川普總統在聲明中說:「即使我完全不同意大選的結果,事實也證明了我的觀點,但1月20日仍將有序進行過渡。我一直說過,我們將繼續努力,確保只統計合法選票。雖然這代表著總統歷史上最偉大的第一任期的結束,但這只是我們使美國再次變得偉大的鬥爭的開始!」

美東時間週三(1月6日),美國國會聯席會議確定下屆總統,美國多個組織則發起一系列活動抗議大選舞弊,成千上萬的民眾響應湧向華府呼籲「制止竊選」,挑戰選舉結果,川普總統也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6日下午部分人群衝進國會大廈,國會聯席會議被迫中斷了一段時間。期間有一名女子被槍擊身亡,隨後又傳出有3人死亡的消息,另有52人被逮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重播】民眾衝入國會 川普呼籲抗議者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