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動黨八大 金正恩承認「5年經濟計劃」全面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開場演說時坦承「5年經濟計劃」失敗。這是金正恩時隔5年再次主持黨代會,預料將會提出下個5年經濟計劃和外交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朝鮮在2020年1月底即關閉與中國活躍貿易和人員流動的邊境,加上洪災以及經濟上的失敗管理。金正恩對剛剛過去的「5年經濟計劃」定性為「前所未有」和「最糟糕」的5年。

金正恩表示,幾乎在各個領域都沒有達成目標。他強調國家得強化自力更生的能力,才有辦法應對國內外各種阻礙國家進步的挑戰。

在應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上,金正恩讚揚黨員「堅決克服各種困難」。朝鮮至今仍沒有回報確診案例,韓國認為,朝鮮在2020年1月底就關閉與中國活躍的貿易和人員流動邊境,很難排除曾爆發疫情的可能性。

另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出席這次會議。據悉,朝鮮勞動黨本次代表大會不僅是一次確立國家未來五年政策方向最重要的會議,也是一次篩選領導層精英的機會。各方聚焦金與正在政治上能否更上一層樓是朝鮮勞動黨八大的主要看點之一。

金正恩上一次主持黨代會是在2016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