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役軍官:安提法混入抗議人群衝擊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1月6日,疑似有安提法成員冒充抗議者,衝進國會大廈。一名退役軍官透露,有AI公司利用人臉辨識軟體對衝進國會的抗議者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兩名男子應是安提法(Antifa)成員。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這名退役軍官透露,開發面部辨識系統的XRVision公司,利用該公司的人臉辨識軟體,對闖進國會的抗議者進行分析,發現兩名在參議院中的男子,應是費城的安提法成員。

這位消息人士向該報社提供了照片比對結果。其中一名被辨認出的安提法成員,有一個共產主義符號的紋身。

另一名可疑人士尚未確定他與安提法的聯繫,但他曾現身於美國西部的左翼氣候集會,以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活動中。

推特帳號Otto Huang也貼出疑是安提法成員的兩名男子的照片及對比圖。

報導指出,安提法成員的目標,是通過暴力促進無政府主義,進而終結美國,建立一個斯大林主義國家。「再也沒有美國」(No more USA at all)是安提法抗議中常使用的口號。

Antifa是Anti-Fascist(反法西斯)的縮寫,起源於1930年代,在歐美各國都有分布,成員多是年輕人,崇尚暴力、反政府、蔑視法律,屬於極左派團體。意大利和西班牙的Antifa公開奉行共產主義

據英文大紀元此前報導,德國「反法西斯自治」(Autonome Antifa)組織高層人士蘭格(Bernd Langer)編寫的「反法行動80年」一書中指出,Antifa可以追溯到1921年蘇聯第三共產國際的聯合陣線。

本次美國大選期間,安提法成員在多次集會活動中現身,並引發暴力騷亂。在去年12月14日的華盛頓集會中,有安提法成員持刀刺傷多名抗議者。

《華盛頓時報》報導稱,在大選前,一個安提法支部在社交媒體上提醒成員裝扮成川普的支持者,欺騙民眾。

「11月4日別忘了把自己偽裝成愛國者/川普支持者。戴上MAGA帽子。美國國旗。一身令人信服的警服更好。這樣美國警察和愛國者就不會知道他們的敵人是誰,圍觀者和媒體會認為有川普支持者在騷亂,這樣就很難讓大眾輿論反對我們。」

抗議者衝擊國會大廈事件平息後,佛州聯邦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說:「今天闖進國會大廈的一些人,並不是川普的支持者,他們偽裝成川普支持者,實際上是暴力恐怖組織安提法的成員。」

阿拉巴馬眾議員布魯克斯也在推特上表示,「法西斯主義者安提法(ANTIFA)滲透到川普的集會並衝擊國會大廈的證據越來越多。我還不知道真實的事實,99.99%的公眾也不知道。我建議在調查揭示真相之前不要急於作出判斷。然後起訴他們!」

川普(特朗普)總統此前曾表示,美國政府把安提法宣布為恐怖組織,但尚未採取正式步驟。1月5日,川普簽署了一份備忘錄,試圖阻止與極左翼團體「安提法」(Antifa)有關的個人進入美國,並指出該組織激進的暴力行動,已危及國家結構。

2020年8月9日,前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表示,安提法組織意圖在美國建立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