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01.17】網傳河北200人染疫死 多地重現「隨地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7日訊】進入冬季,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升溫,全球感染人數激增,各國都開始加強防控,疫情再度成為全球輿論關注中心。新唐人將持續為民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截至北京時間01月17日上午07點21分,全球感染人數超過94,410,568例;死亡人數超過2,020,042例。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排名前十位的國家依序為:美國(23,724,585例)、印度(10,542,841例)、巴西(8,455,059例)、俄羅斯(3,507,201例)、英國(3,366,991例)、法國(2,931,685例)、土耳其(2,380,665例)、意大利(2,368,733例)、西班牙(2,252,164例)、德國(2,038,645例)。

【熱門話題】河北疫情擴散9省市/北京男廁病毒呈陽性(點擊可閱讀新唐人網站更多精彩文章)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各地逐日攀升,其中河北、黑龍江是新一波疫情的重災區。目前,河北的疫情至少已擴散至9省市,而且多地重現「隨地倒」慘況。
相關鏈接:河北疫情擴散9省市 多地重現「隨地倒」(視頻)

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迅速擴散,緊鄰北京的河北成為重災區,並已爆發死亡病例。北京高度緊張,採取嚴防死守措施,但北京疫情仍逐日升温。16日有消息稱,北京一間食品公司男廁的核酸環境樣本檢測呈陽性。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四起 男廁也檢測出病毒陽性

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接近9千400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200萬人。美國當選總統拜登計畫在全美增加數千個社區疫苗接種站。此外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駁斥CNN報導他辭職的消息,表示他會協助新政府交接,一直任職到拜登就任總統當天為止。
相關鏈接:美衛生部長駁辭職傳聞 挪威修改接種建議

中國新年臨近,大陸多省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攀升,其中與北京為鄰的河北最為嚴重。近日,大紀元獨家獲得的內部文件,曝光了河北當局祭出「14+14+3」最嚴厲的隔離應急措施,目前看來仍失效。
相關鏈接:河北密件曝最嚴防疫措施失效 疫情猛烈超預期

國際專家組成的獨立小組預計在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的執委會中提出的報告指出,對於世衛判斷病毒大流行能力「嚴重受限」感到震驚,並認為中國去年1月應可實施更好的公衛措施。
相關鏈接:世衛應對疫情 獨立小組震驚:判斷力嚴重受限

香港九龍佐敦道一個社區近日爆發中共病毒疫情,連同這個社區外圍的油麻地、佐敦道和尖沙咀一帶,過去兩週至少有80例確診病例。當局決定強制其中部分居民接受病毒檢測並進行隔離。
相關鏈接:香港佐敦社區爆疫情 強制封約20棟大樓篩檢

世衛組織專家日前抵達武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表聲明,敦促世衛施壓中共政府,以解決與中共病毒(COVID-19)有關的3個問題。
相關鏈接:蓬佩奧促世衛組織施壓中共 解決三個問題

美國洛杉磯每3人可能有1人感染病毒,停屍房不堪重負!加州疫情飆升,是什麼原因?15歲男孩感染中共病毒後,6天死亡,「免疫力過激反應」成為弱點?
相關鏈接:【重播】洛杉磯停屍房不堪重負 美國新變種嚴重嗎?

中國黑龍江省綏化市疫情大爆發,目前已經封城。官方稱第一例確診是在1月9日。但網友發布視頻指,早在上月25日,綏化市就出現一例原因不明的「路倒」,質疑官方隱瞞疫情多時。
相關鏈接:網友曝綏化上月已現路倒 質疑疫情被瞞2週(視頻)

中共被普遍質疑隱瞞中共病毒疫情。日前美國國務院宣布,早在2019年秋季,武漢病毒所就有員工出現感染症狀。而加拿大媒體披露軍方文件指,該國軍人當年10月參加武漢軍運會後疑似已感染,但加國當局未公佈此事。
相關鏈接:加媒:加拿大隱瞞士兵從武漢軍運會帶回中共病毒

河北、黑龍江爆發疫情,又迅速蔓延到其他省分。除黑龍江本省外,望奎縣的疫情擴散到吉林省;河北也跨省傳播到山西、再傳播到陝西。中國疫情複雜化,各地已進入應急狀態。
相關鏈接:河北、黑龍江跨省傳播 吉林現超級傳播者

根據被提交給一個聯邦系統的報告,美國有55人在接種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肺炎疾病)疫苗後死亡。但這些死亡是否由疫苗所致,仍在調查中。
相關鏈接:報告:美國55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目前所有證據都表明,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1月15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所作所為的事實核查,重點談到該所和病毒起源相關的三個需要進一步審查的行動,值得進一步調查。
相關鏈接:美國務院核查報告:武漢病毒所或與疫情起源有關

在世界衛生組織組團前往武漢調查之際,美國國務院,發表了一份關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事實查核聲明,揭開了病毒起源於中國的面紗。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武漢病毒所內的研究員2019年秋季就染病,出現類似中共病毒疫情的病徵,敦促世衛對病毒來源進行「透明而徹底」的調查。
相關鏈接:WHO赴中之際 蓬佩奧:武毒所2019秋天就有人染疫

【疫情更新01.16】

【熱門話題】2021年疫情可能更甚/河北搶建方艙醫院畫面曝光(點擊可閱讀新唐人網站更多精彩文章)

中國各地疫情迅速蔓延,重災區河北石家莊疫情疑失控。當地正在火速搭建大型方艙醫院的畫面曝光。更有網民爆料,當地已經死了200多人。爆料者因而被抓捕拘留。
相關鏈接:河北搶建方艙醫院畫面曝光 網傳200人染疫死亡

武漢封城一週年之際,武漢作家方方不畏中共打壓,再次接受外媒採訪,談論她撰寫的《武漢封城日記》。方方坦言,這本書讓她付出不少代價,被當局封殺、文學生涯被迫改變,甚至受到生命威脅。
相關鏈接:武漢封城一週年 方方再談「封城日記」

中共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除了河北,黑龍江確診病例依舊爆增,1月14號廣東,廣西,上海,江蘇,陝西中國多地都新增確診病例。
相關鏈接:【禁聞】河北黑龍江病例再攀升 江蘇等省現確診

中國各地再度爆發中共肺炎疫情,河北省疫情尤為嚴重,已宣布封城,如同去年武漢封城的情景。近日,有一名YouTuber播主實地探訪河北,紀錄下當地情形,併到天津市調查當地物價,發現不少食物價格都已開始飆漲甚至翻倍漲價。
相關鏈接:武漢「封城」再現 河北堵路實況曝光

中國疫情急速擴散,吉林日前驚現一名「毒王」,1名傳銷人員已導致3個城市81人感染中共病毒。目前正在排查,後續確診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相關鏈接:中國吉林再現「毒王」 傳銷員培訓致「1傳81」

被美國國會認定的當選總統的拜登,日前宣布了一項1.9萬億美元的紓困方案,對因疫情遭受經濟衝擊的美國家庭、企業和社區給予援助。但國會估計,此舉恐將導致130萬個工作崗位損失。
相關鏈接:拜登宣布1.9萬億紓困案 國會:130萬人恐失業

歐洲自去年12月底展開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但挪威出現23人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死亡,其中13人已解剖驗屍,結果表明,常見的副作用可能在年老體弱接種者身上出現嚴重反應。
相關鏈接:挪威接種疫苗23人喪命 對年老體弱風險浮現

中國疫情持續蔓延,河北省疫情已經失控。15日官方公布83例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足跡遍布多所學校。
相關鏈接:河北疫情失控 83名確診者足跡遍布多所學校

河北是中國目前疫情最為嚴重的省份,但官方疑似對疫情數據維穩,河北接連幾天公布的確診人數都是詭異的90例,引發大陸網友炸鍋「怎麼每天報90個?」
相關鏈接:河北疫情數據疑遭維穩 大陸網友炸鍋

因比利時的重要工廠修整,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15日宣布,接下來3到4週將延遲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的交貨時程。使急著讓更多人民施打疫苗的歐洲國家感到不滿。
相關鏈接:輝瑞突然修整工廠延交疫苗 歐盟爆不滿

被日本政府指定為救災時據點醫院的戶田中央綜合醫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群聚感染,截至1月14日,已知住院的病人與職員共310人確診,其中31人死亡。目前該院已暫停收治患者及急診。
相關鏈接:日本醫院爆群聚感染 職員與病人共310人確診31死

紐約州目前已經發現16例變種中共病毒確診個案,美國疾控中心預計,這種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會快速蔓延,可能在3月份,成為美國境內主要的病毒種類。
相關鏈接:CDC:變種病毒三月將成為美國主要病毒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表示,目前所有的現有證據表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他還說,武漢病毒所內的研究員2019年秋季就染病,出現類似中共病毒疫情的病徵。
相關鏈接:蓬佩奧:武漢病毒所研究員2019年秋天已染疫

紐約一名國會議員週四(1月14日)確診染疫,目前已經隔離在家中。不過令人擔憂的是,該議員自己表示,他一直以來不僅戴口罩、定期做檢測、遵守防疫規定,而且已經接種過兩劑病毒疫苗。
相關鏈接:已接種兩劑疫苗 紐約國會議員仍確診感染

全球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次進入高發狀態,中國大陸也疫情四起、草木皆兵。日前傳出消息,指上海民航系統人員接種國產疫苗後,幾日內集體頭暈眼花,無法正常工作。此前曾有上海疫苗專家指,國產疫苗副作用多達73種,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相關鏈接:上海企業管理層接種科興疫苗 全部倒下無法工作

1月14號,內蒙古呼倫貝爾盟政府通報,鄂溫克旗醫院在環境檢測中發現核酸陽性,醫院随即被封閉,所有人員都被要求做核酸檢測。同时,呼倫貝爾範圍內的所有省際客運,也都暂时停止運营。
相關鏈接:【禁聞】內蒙呼盟現疫情 醫院被封 交通停運

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9313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99萬人死亡。截至週五,歐洲各國累積確診病例突破3千萬。
相關鏈接:歐洲染疫3千萬 中共製疫苗備受質疑

2021澳洲網球公開賽原本預計在2月8日登場,點燃會內賽戰火,然而,兩屆溫布頓男單冠軍的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卻在今天傳出中共病毒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能否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仍是未定之天。
相關鏈接:英國名將莫瑞驚傳染疫 出賽澳網恐生變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延燒,河北依舊是疫情最嚴重的省市,有居民表示,當地政府採取了不人道的野蠻防疫措施,雷同當初武漢疫情爆發期間,湖北各地採取的野蠻防疫措施,對居民採取封門封戶等強制手段。
相關鏈接:大陸再現野蠻防疫措施 封門封戶

近期,世界各國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趨嚴重。各國都加快了接種疫苗的進程,但疫苗的副作用問題也開始暴露出來。日前,挪威政府宣布更改中共病毒疫苗接種指南,指身體 「非常虛弱」的人不應接種疫苗,並指該國有13人的死亡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
相關鏈接:挪威:COVID-19疫苗副作用或已導致13人死亡

【疫情更新01.15】

【熱門話題】中國首富突辭職股價爆跌/陝西疫情沖熱搜第一(點擊可閱讀新唐人網站更多精彩文章)

【新聞大家談】美版總加速師 危險模式啟動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仍在中國各地延燒,中共官方14日通報,河北仍是重災區,廣西和陝西也新增確診者。曾為武漢建造「火神山」隔離病房的生產企業,目前正在河北石家莊緊急趕工。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燒到廣西、陝西 河北急建「火神山」

中共病毒全球持續肆虐,各國疫苗紛紛上市之際,中國疫苗生產企業高層相繼辭職。包括中國首富、萬泰生物董事長鍾睒睒,於13日突然以「個人原因」辭職。導致萬泰生物股價應聲大跌9.66%,單日市值蒸發人民幣120.54億元。
相關鏈接:中國首富突然辭職 公司股價當日爆跌120億

近日,天津市宣稱雪糕驗出中共病毒,而相關雪糕已售出2747箱,後果難料。由於天津官方聲明雪糕原料來自外國,因此外界猜測,不排除當地疫情壓不住了,利用雪糕再次甩鍋。
相關鏈接:天津雪糕疑成「毒王」 售出2747箱

中國疫情開始大面積擴散,陝西14日發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消息搶登微博熱搜榜第1名。官方急維穩封殺留言,惹怒中國網友,紛紛在自己的個人微博吐槽。
相關鏈接:陝西疫情衝熱搜第一 當局急維穩封殺留言

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地快速擴散。當初武漢疫情高峰期的一幕幕暴力防疫措施重現。各地小區、村莊開始嚴防死守,五花八門的防疫標語、口號也屢見不鮮。其中一條標語警告「傳染爹娘,喪盡天良」,被外界批評太惡毒。
相關鏈接:中國抗疫宣傳五花八門 「喪盡天良」上標語

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在中國上市不久,就被中國疫苗專家稱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隨後該集團兩名高管同一天宣布辭職,引發輿論熱議。
相關鏈接:中國疫苗不妙?上市不久國藥两高管辭職

中國科興生物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僅有50.4%,比美國輝瑞等國際大廠的疫苗低出40多個百分點。台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表示,中共原想展開一場「疫苗外交」,但效率明顯偏低的中國疫苗,無疑是給中共狠狠地打了一記耳光。
相關鏈接:中國疫苗有效率僅50.4% 台立委:中共自打耳光

近日,中國大陸爆發了新一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不少地區都展開了大規模核酸檢測,疫情重災區河北石家莊更已進行了兩輪全員檢測。不過有陸媒報導稱,經查證發現,石家莊近日有34%的確診病例為檢測後「陰轉陽」。
相關鏈接:中共核酸檢測準確率低下 石家莊3成病例「陰轉陽」

中國疫情呈失控态勢,北京、河北、黑龍江疫情已擴散至中國12個省市。繼石家莊藁城之後,黑龍江也設置一個高風險地區,官方承認疫情複雜嚴峻,呼籲民眾新年期間非必要「不出行」。
相關鏈接:京冀黑疫情傳至12省市 官方呼籲:新年不要出行

重災區河北省石家莊,在過去一週,多所學校師生確診,並且出現社區感染,範圍擴大。另外,石家莊的確診病例中,30%以上是經過了三到五次的檢測,才顯示呈陽性。
相關鏈接:石家莊多所學校師生染疫 至少涉16家學校

英國疫情嚴重,醫院系統面臨崩潰!這一波和上一波感染,有何不同?南非、英國變種似對青少年族群攻擊性增加,年輕人是否要特別小心變種病毒?教你今冬自我保養,抵禦新一波病毒,避免春季感染。
相關鏈接:【重播】推演2021疫情走勢 青少年需警覺

近日,中國河北和黑龍江兩省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突然加速擴散,黑龍江週三(13日)新增感染人數過百。該省下令全省近4千萬人居家隔離,等待大規模核酸檢測。不過,封城未能阻擋疫情向外擴散,至少另有5省也已出現相關病例。
相關鏈接:黑龍江疫情加速擴散 全省近4千萬人居家隔離

河北疫情爆發後,染疫人數暴增,近日還出現死亡病例。繼最早曝出疫情的石家莊藁城市,增村鎮近2萬人被要求「搬遷」隔離,1月13日,邢台市南宮的三里莊村因有4人確診,村民也全都被拉至邢台隔離。
相關鏈接:河北染疫暴增 南宮三里莊全村拉到邢台隔離(視頻)

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9238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97萬人死亡。德國週四死亡1244人,創單日新高。美國累計死亡超過38萬人,新年後僅兩週,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0萬例。
相關鏈接:德國單日染疫死創新高 美國兩週增300萬確診

週四,世衛組織專家抵達武漢,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但專家組需要先隔離14天,預計調查時間將縮短一半,只能在武漢停留約一個月。世衛專家承認,此次調查無法查清病毒起源。
相關鏈接:世衛專家抵武漢先隔離14天 專家:此行不會有明確答案

中國各地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擴大。黑龍江省病例急劇攀升,官方公布,1月13號,當地新增病例111例,全省進入應急狀態,3千8百多萬人全部居家隔離,禁止外出。
相關鏈接:【禁聞】河北疫情繼續惡化 首次出現死亡病例

科興董事長尹衛東1月13號透露,目前科興已經向中國各省提供了700多萬劑疫苗,並且已經在廣東、北京等省市開展大規模接種。但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剛剛公布,科興疫苗的整體有效率只有50.38%,比之前的78%差了很多,這引起了質疑。
相關鏈接:【禁聞】科興疫苗保護率擦邊及格 還要接種嗎?

中國多地再次爆發疫情,當局陸續啟動甚至比去年更不人道的「防疫措施」,外界擔憂或釀製更多人間悲劇。日前有石家莊男子在小區被封後食材缺乏,只得蒸食家中昂貴的寵物金龍魚,並在網上直播。
相關鏈接:小區封閉斷炊 石家莊男直播清蒸昂貴金龍魚

繼英國、南非發現中共肺炎(COVID-19)病毒的新變種後,近日,巴西、美國和俄羅斯也先後爆出不同於其他國家變種的新變種毒株。
相關鏈接:中共病毒繼續突變 美國巴西俄國均現全新變種

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在全球範圍內惡化。德國、瑞典等更多國家的單日死亡和確診人數創下新高記錄,法國宣佈升級管制措施。
相關鏈接:德國瑞典創死亡新高 法國晚6點全國宵禁

【疫情更新01.14】

【熱門話題】川普封殺中共軍企「一刀切」/河北疫情現死亡病例(點擊可閱讀新唐人網站更多精彩文章)

近來英國、南非和日本發現的三個新變種,中共病毒越變越多、越變越嚴重。這不禁引人擔憂:接下來的疫情,會走向何方?我們現在的疫苗、口罩、社交距離,還會和之前一樣有效嗎?
相關鏈接:專家:變種病毒越變越多 後果不堪設想

中共病毒疫情日益加劇,為防控疫情持續大擴散。大陸已有29個省區市要求民眾「就地過年」。13日上海公布8條防控疫情措施,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准離滬,鼓勵在滬過年。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嚴峻 29省市「就地過年」 上海不准離滬

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病毒疫情是否始於武漢一家實驗室的說法,不是不可能的,而且目前所有證據表明,中共病毒疫情起源於中國。
相關鏈接:蓬佩奧: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並非不可能

英國13日新增1564人在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28天內病故,是疫情爆發以來最慘重的一天,總計病故人數達到8萬4757人。
相關鏈接:最慘一天 倫敦累計病故數破萬 市長盼加強限制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蔓延,但在河北、江西、吉林等多省,多名網民因發帖談論確診病例,被警方以「散布虛假信息」為由懲戒。
相關鏈接:中共持續打壓吹哨人 多地網民轉發疫情遭罰

日本10日從4名來自巴西的旅客身上,檢出不同於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的新中共變種病毒;研判這個全新變種病毒來源於巴西亞馬遜州,因當地驗出的變種病毒與日本驗出的非常相近,引發外界關注。
相關鏈接:變化莫測 抵日本4名旅客驗出全新中共變種病毒

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來勢洶洶,已經擴散到大半個中國,緊鄰北京的河北省疑似失控,已出現本土死亡病例。北京當局高度緊張,採取嚴防死守措施,對進京出省人車實施最嚴格的管制措施。河北與北京的陸路交通形同全斷。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擴散 河北現死亡病例 進京道路封閉

日本境內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13日表示,疫情已來到政府該考慮針對全國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情勢,否則民眾面臨的不只是無法接受適當醫療的「醫療崩壞」,而是無法接受醫療的「醫療毀滅」狀態。
相關鏈接:日疫情嚴峻 醫師會長:民眾恐面臨「醫療毀滅」狀態

中國國藥集團的中共病毒疫苗上市不到半月,該集團兩控股公司的高管同日辭職,引發外界猜測。
相關鏈接:「最不安全疫苗」剛上市 國藥兩高管突辭職

中國東北、華北近期疫情不斷擴散,已經有多個城市宣布緊急封城,不少河北車牌的貨運司機在公路上被檢疫人員攔截後困在半路,甚至被直接封鎖在駕駛室中。相關消息和視頻流傳到海外後,引起海外媒體人的關注。
相關鏈接:中共防疫視頻:5張封條將卡車司機封在駕駛室

在過去的兩天里,美國和英國的疫情持續惡化,各自創下單日死亡的新高記錄。而日本爲控制感染人數,更多府縣進入了國家緊急狀態。
相關鏈接:多國單日死亡創新高 日本擴大緊急狀態

中國河北省多地疫情嚴重,當局12日宣布石家莊、邢台和廊坊三市封城,全域封閉管理。廊坊市下轄的三河市民眾披露,整個廊坊的小區都已封閉。當地政府文件顯示,市民第一次全員檢測後隔離7天,然後還有第二次檢測。
相關鏈接:燕郊三河市小區全封閉 全員檢測再隔離7天

英國多家媒體報導,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可能會在任期內的最後幾天,解密美國掌握的跟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COVID-19)相關的情報,其中包括病毒或源於中共軍方的動物實驗。
相關鏈接:英媒:疫情源自中共軍方實驗 川普或解密相關情報

河北省的中共病毒疫情急劇升溫,目前該省已有3個城市宣布實施全封閉管理。在疫情最嚴重的石家莊,12個村莊的2萬多名村民,1月11號全部被轉移到異地集中隔離。而離石家莊最近的南宮市,也因疫情嚴重正緊急籌建方艙醫院。
相關鏈接:【禁聞】石家莊逾2萬人被集中隔離 民眾怨聲載道

首先來關注,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目前疫情迅速擴散,東北、華北,多地封城,北京、河北、黑龍江,都出現跨省傳入其它省市的病例。中共當局首次承認,這波疫情,已經出現病毒在社區傳播、多代傳播的跡象。
相關鏈接:大陸多地進入「戰時狀態」多省兩會或無限延期

北京和河北的疫情已跨省傳出,涉及至少10個省、市、自治區。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河北疫情失控 已傳至大陸10省市

河北省中共病毒肺炎疫情疑似失控,當局高度緊張,緊急宣布石家莊、邢台和廊坊「封城」,以防止病毒入侵北京。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蔓延 捨河北保北京 入京道路全封閉

吉林省通化市官方1月13號通報,全市12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例,而在官方通報前,網上就流傳通化市爆發疫情,形勢嚴峻。據通化防疫熱線透露,目前官方公布的,只是東昌區和老八中的疫情。
相關鏈接:吉林通化通報疫情 數據疑縮水

湖北武漢市政府去年中曾經承諾在12月底前信訪積案清倉,但至今沒有下文,於是上百名湖北公民發表公開信,揭露武漢市政府不守誠信,欺騙公民。武漢訪民在受訪中還揭露當地政府以防疫為名強行關押進京上訪的訪民。
相關鏈接:武漢被揭以防疫為名迫害訪民

全球中共病毒疫情一波比一波高,截至1月12日,確診人數為9138萬,相當於每100人有1人確診。哈佛大學流行病學家費丁格(Dr. Eric Feigl-Ding)示警,隨著英國變種病毒湧現,繼續這樣下去,到春天「我們就徹底完蛋了」。
相關鏈接:【重播】變種病毒再來!全球100人有1人確診

目前,中共稱,世衛專家組,將在本週四抵達武漢,調查中共病毒起源。但與此同時,外界發現【自然科學國家基金委員會】刪除了大量病毒研究的相關文章,來掩蓋疫情。有專家表示,對世衛進入中國的調查不樂觀。
相關鏈接:世衛赴中國調查病毒起源 中共刪病毒研究文章

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920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96萬人死亡。美國在24小時內,確診近4500例,創下新高,國會再有一名議員確診。英國死亡人數激增,當局設立臨時停屍間。
相關鏈接:美國單日染疫死近4500 英國設臨時停屍間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在今年6月發起「打倒中共惡魔」倡議書,在近期受到強烈響應,已經突破50萬簽名。
相關鏈接:「打倒中共惡魔」全球徵簽 破50萬大關

【疫情更新01.13】

【熱門話題】習重提大變局/馬雲下場或比吳小暉更慘?(點擊可閱讀新唐人網站更多精彩文章)

中國研發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只有50.38%,剛剛達到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疫苗有效率50%的最低標準。日前,巴西研究所公布了中國這款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
相關鏈接:巴西試驗結果 中國疫苗有效率只有50.38%

河北疫情疑失控,當局高度緊張,中共當局緊急宣布石家莊、邢台和廊坊「封城」,以防病毒入侵北京。而靠近北京的廊坊、三河等多地,相繼宣布全民居家隔離7天,等於近三分之一的民眾,共約2000萬人要居家隔離。
相關鏈接:河北2000萬人居家隔離 嚴防疫情傳入北京

武漢封城一週年前夕,中國各地相繼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在此敏感時期,中共官方下令媒體淡化疫情報導,除指定素材外,禁止報導與武漢封城週年有關的內容,以防止勾起人們對武漢封城時的悲憤記憶。
相關鏈接:武漢封城週年將屆 中共下令淡化報導

黑龍江疫情全面擴散,全省12日進入緊急狀態。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也出現中共病毒確診病例,當地民眾陷入恐慌,網友傳出的視頻顯示,一些樓門已被焊死。
相關鏈接:哈爾濱傳焊死樓門 黑龍江全省進入緊急狀態

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11日封城後,目前疫情已經擴散到齊齊哈爾。齊齊哈爾官方公布有3名望奎縣返齊人員核酸檢測陽性,同時有4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陽性。7人均在昂昂溪區大五福瑪村。目前,昂昂溪區已實行封鎖,所有小區、村屯封閉管理。
相關鏈接:黑龍江疫情蔓延 昂昂溪區封城

中國大陸各地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繼續快速擴散。疫情較嚴重的東北和華北已有多市縣宣布封城。日前,河北省宣布推遲省級政協及人大會議的會期。外界發現,其它多個省市也在悄悄押後地方兩會的會期。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重燃 多省悄悄推遲兩會

紐約州長宣布,州內已經發現12例變種病毒,目前州府已經根據聯邦的知識,將65歲以上人士,加入施打疫苗的人群。另外紐約市花旗球場也將做為大型的疫苗接種中心,服務紐約市民。
相關鏈接:紐約州已發現12例變異病毒 花旗球場將成大疫苗中心

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9123萬人確診感染,超過194萬人死亡。馬來西亞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長達半年。葡萄牙總統德索薩確診,因此取消了總統大選辯論。美國國會兩院聯席會議後,出現第三位議員確診。
相關鏈接:葡萄牙總統染疫 馬來西亞進入全國緊急狀態

目前,中國大陸的疫情急遽升溫,同時食品進口量下降,肉類和蔬菜的價格大幅上漲。最新的居民消費指數顯示,價格漲幅,嚴重影響民眾生活。
相關鏈接:大陸肉類蔬菜價格大漲 民眾:還讓人活嗎?

河北石家莊中共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越來越多,現在又傳出已經跨省傳播,包括武漢在內。網友上傳的視頻,一名疑似發燒的路人,執意開車離去,結果遭警察如臨大敵般的圍住,拿網子套住民眾的頭部,警察的行動可以看出防疫的緊張程度。
相關鏈接:【禁聞】中國各地疫情緊張 警察防疫手段如抓狗

中國大陸北方多省疫情升級,河北省2萬人緊急轉移、在異地隔離。而英國增設了臨時太平間,以應對激增的死亡人數。
相關鏈接:河北2萬人緊急轉移 英國增設臨時太平間

據多家西方媒體報導,自中共病毒爆發以來,全球權貴精英利用「世界經濟論壇」推出全球「大重構」(The Global Reset)計劃,企圖在全球推動社會主義議程。
相關鏈接:澳總理拒絕「大重構」 堅稱「我們不需要它」

中國河北省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快速擴散中。日前,該省已有3市宣布實施全域封閉管理。靠近省會石家莊的南宮市,正因疫情嚴重而籌建5千人的方艙醫院。該地區的對外物流已全部中斷,外地的車輛,沒有特別通行證的已不能進入。
相關鏈接:河北3市實施全域封管 南宮也籌建5千人方艙

在經歷了一輪簽證拖延之後,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小組終於將前往中國,追溯中共病毒的源頭。不過中方被曝光在專家抵達前又刪除一批重要資料。外界對這次調查期待並不高。
相關鏈接:【禁聞】世衛調查組將抵中國 外界期待不高

河北疫情1月12號急劇升溫,中共官方公布,當天0點到10點,10個小時內就新增21例確診病例。石家莊、邢臺和廊坊三個城市實行全封閉管理,人員車輛非必要不能外出。
相關鏈接:【禁聞】河北疫情急劇升溫 石家莊2萬人被轉移

【疫情更新01.12】

【熱門話題】國會事件後 川普彭斯首次會面/比川普推特被封更重要的事(點擊可閱讀新唐人網站更多精彩文章)

河北省石家莊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疑失控 ,確診病例持續暴增。11日,石家莊再有9地升為中風險地區。而河北邢台南宮也因疫情嚴重,當地緊急修建5000人方艙。
相關鏈接:河北疫情失控 邢台急建5000人方艙

中國疫情急速擴散,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爆發嚴重疫情,感染人數飆升,11日宣布緊急封城,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同時,綏化市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出城。據官方通報,望奎縣疫情已經蔓延至吉林長春,引發當地民眾恐慌,緊急屯糧。
相關鏈接:黑龍江望奎縣緊急「封城」 疫情已擴散至長春

為遏止中共病毒疫情擴散,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12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直到8月1日。首相慕尤丁也透過電視直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期間,凍結國會和全國選舉,但不會實施宵禁或軍事統治,民選政府也將繼續運作。
相關鏈接:時期敏感 全國選舉來臨之際 馬來西亞進入緊急狀態

為遏止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馬來西亞國家元首蘇丹阿布都拉(Al-Sultan Abdullah)12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直到8月1日,也可能早一點結束,端看疫情感染情況。
相關鏈接:遏止疫情擴散 大馬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8/1

大陸醫學界人士追蹤調查了一些曾經感染中共病毒的武漢人,發現76%受訪者出院6個月後仍有至少一種後遺症,包括疲勞、肌肉無力、睡眠障礙、肺功能或腎功能受損等。
相關鏈接:研究:武漢76%染疫者康復半年後仍有後遺症

北京目前已實施「只出不進」的半封城措施,但仍然控制不了疫情。北京市連續出現中共病毒新增病例,官員坦言疫情嚴峻。中國網民批評當局防疫不力,憤怒地直呼北京官員應「集體辭職」。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連環爆 中國網民籲官員「集體辭職」

現年72歲的葡萄牙總統德索沙中共病毒(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目前尚未出現症狀。總統府11日表示,德索沙已取消參加所有公開活動。
相關鏈接:葡萄牙總統染疫 取消活動隔離中

1月10日,河北省新增病例創新高;黑龍江綏化市,發現多例無症狀感染者;北京順義區,再發現有網約車司機感染,順義區的所有農村,進入封閉式管理。
相關鏈接:河北感染創新高 黑龍江綏化市疫情再起

中國 31省區市新增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繼續攀升。根據《大紀元時報》獨家獲取的內部文件,在疫情嚴峻的河北省,當局調度物資的力度,遠遠超出每天兩位數的病例增長速度,顯示當局可能預知中國新年期間可能有大規模疫情出現。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擴大 內部文件洩新年情勢危急

今年初隨著特斯拉股價上漲,公司創始人兼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個人淨資產突破1850億美元,正式成為世界首富。然而,這個好消息才傳出不到一個禮拜,竟傳出馬斯克的女友Grimes確診中共病毒的消息。
相關鏈接:全球首富兒子的媽 自曝確診中共病毒

入冬以來,大陸多省的疫情快速擴散,最近,多個省份紛紛發出通知說,為了減少春運期間病毒傳播的風險,要求民眾不要回鄉,就地過年。但很多在外地打工的民眾都期盼,過年能回去與家人團聚。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叫嚷「就地過年」 農民工恐團圓夢碎

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9065萬人確診,超過193萬人死亡。日本出現來自巴西的新變種病毒。英國啟動七所大型疫苗注射中心,但由於病毒不斷變異,疫苗效果無法確定。
相關鏈接:日本出現全新變種病毒 倫敦20人有1人染疫

目前中共對香港民主人士,實施大抓捕,對此,美國國全顧問奧布萊恩,在週日表示,美國正針對中共破壞香港民主,以及拒絕配合查清病毒起源,研究進一步應對行動。國務卿蓬佩奧,當天連發推文,將與聯合盟友抵制中共威脅。
相關鏈接:抵制中共威脅 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發聲

【疫情更新01.11】

河北疫情大爆發,為防止疫情擴散危及中南海,當局高度緊張,近日實施「只出不進」的半封城措施,河北人車不允許進北京。10日,逾千固安縣民眾,聚集在通往北京的國道路口,高喊「放行」。
相關鏈接:疫情爆發 北京封國道 河北逾千民齊吼:放行(視頻)

發源於武漢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肆虐。中共高層在新年賀詞中卻稱書寫了「抗疫史詩」。然而,僅過幾天,中國各地疫情再次升級。為防疫情危及中南海,北京當局近日實施了「只出不進」的半封城措施。
相關鏈接:「抗疫史詩」變味 北京半封城 幾乎只出不進

河北省石家莊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疑失控 ,確診病例持續暴增。引發當地民眾恐慌,出現了哄抬物價、囤貨等情況。不少網民抱怨:「根本買不到東西啊,肉已經斷了。」
相關鏈接:河北疫情疑失控 網民恐慌:根本買不到東西呀!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凶猛,美國遭重創,死亡和染疫人數持續飆升。1月10日,美國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 Bush)的妹妹南希·布什·埃利斯(Nancy Bush Ellis)因中共病毒併發症去世。
相關鏈接:美前總統老布什的妹妹死於疫情併發症

黃曆新年是中國人最看重的傳統節日,回家過年已是慣例。由於各地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至少24個省份倡議就地過節。同時多地發緊急通知,要求取消年尾聚餐、聚會、婚宴、新年團拜等聚集活動。
相關鏈接:年關臨近 中國疫情持續擴大 各地發緊急通知

中國疫情之下亂象叢生。網傳視頻顯示,幾名提前放假的大學生被困在街頭,回不了學校也回不了家。還有河北司機在外地受歧視,買不到飯、加不到油、路也不讓走,不知要怎麼辦。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亂象 大學生被困街頭 河北司機加油遭拒

1月10日,石家莊出現社區組織的商家買過期食品,居民被迫購買高價菜。民眾爆料說,2斤韭菜、2斤黃瓜、2小袋麵食,總共要105元,是天價。
相關鏈接:【禁聞】全民隔離 石家莊市民被迫買天價菜

中國國藥集團的中共肺炎疫苗剛剛獲准在中國「附條件」上市,就有醫生指出其副作用多達73種,堪稱「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不過文章當天就被刪除。
相關鏈接:【禁聞】副作用達73種 醫生:國藥疫苗世界最不安全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河北省多地告急,石家莊對全民進行中共病毒核酸檢測,發現大批陽性患者。目前,石家莊所有公共交通已經停運,全市居民被要求居家隔離7天,強制禁足。
相關鏈接:【禁聞】石家莊現大批陽性患者 全市封城禁足

日本政府週日(10日)證實,日前從巴西抵達日本的4名旅客確診中共肺炎(COVID-19)後,檢測出一種全新的變異病毒株,與稍早在英國和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不同。最新變異病毒的感染力、重症程度及對疫苗有效性的影響,尚有待觀察和研究。
相關鏈接:日本發現新變種病毒 與英國南非不同

【疫情更新01.10】

【熱門話題】美智庫:川普留下定時裝置/外媒紛紛尋馬雲(點擊可閱讀新唐人網站更多精彩文章)

中國疫情告急,河北已有多個城市被「封城」,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急赴河北視察疫情。當初武漢疫情失控,孫春蘭曾赴武漢安排防疫工作,如今她又抵達河北,令外界質疑河北疫情可能已經相當嚴重。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告急 孫春蘭急赴河北

中國河北、遼寧等省市疫情大爆發。多地開始支援河北省會石家莊。日前,200名唐山醫護支援石家莊,江蘇省和浙江省200名醫療隊也抵達石家莊、邢台等城市。
相關鏈接:武漢翻版?各地醫護馳援石家莊

中國各地出現傳播更快速的變種中共病毒,令疫情威脅加重。過去一週內,至少有7個省區宣布進入戰時狀態。河北省石家莊、邢台、定州等多個城市全民居家隔離。大紀元日前獲得河北省內部防疫祕密文件,泄露的真相顯示新年期間的疫情可能會更加危急。
相關鏈接:中共防疫祕件 泄露中國新年疫情更危急

中共疫情來勢洶洶,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893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逼近192萬。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全球疫情洶洶 死亡近192萬

中國多省市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且有失控之勢。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中紀委9日罕見地拿地方官員出氣,刊文點名批評多地官員麻痹、厭戰,並威脅「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擋不住 中紀委罕見拿官員出氣

休斯頓市長本週一宣布,休斯頓的病毒檢測「陽性」的平均比例,趨近百分之十五的關卡,有可能導致「防疫政策」重新轉為「嚴格」等級。
相關鏈接:病毒陽性趨近關卡 防疫政策可能轉嚴

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來勢洶洶,而且多省市出現變種新型病毒株,使得疫情的傳播力比原始病毒株高出70%。中共防疫措施不斷升級,僅過去一週之內,已有7個省宣布進入戰時狀態。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來勢洶洶 7省宣布戰時狀態

紐約州議會正在審議一項法案,該法案將允許政府官員「拘留或移除」有傳染性疾病、可能危害公共衛生的個人。此法案引起爭議。來聼聼紐約人怎麼說。
相關鏈接:紐約州擬立法 拘留或移除感染者 紐約客怎麼說?

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893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逼近192萬。疫情來勢洶洶,過去24小時內,有1萬5千多人,染疫死亡,新增85萬8千人確診。
相關鏈接:疫情嚴峻 北京緊縮措施 香港新增確診本月新高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01.09】河北多市「封城」 全民居家隔離7天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