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鶴山莊過新年特展 邀民眾大溪行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7日訊】台灣桃園大溪頭寮有一座150年歷史的四合院,「梅鶴山莊」,週四開始到3月28日,舉辦「梅鶴山莊過新年」特展,讓民眾體驗過年的氣氛。

大吉大利的橘子、步步高昇的發糕、年糕等,代表新的一年吉祥又如意,「梅鶴山莊過新年」特展,呈現梅鶴山莊過年的景象。

梅鶴山莊第六代族親林寶猜:「我們梅鶴山莊過年的年味非常的濃,從黃曆年12月開始就會很忙了,我們一直忙到年三十,除夕夜,圍爐是最高潮,到了初一的時候,我們還會去走春,會特別去跟老人家拜年,送給他一對的紅柑,讓他健康老,一年都事事如意,然後我們的老人家也會祝福我們,他們就是給我們一對柿子,就是事事如意。」

桃園市長鄭文燦:「大溪林家過年,有一個非常富有年節味的傳統,尤其他做的年糕,是用大溪特有的韭菜來製作的,我想非常非常有過年的味道,希望這次的展覽,大家可以到大嵙崁故事館,或者是到大溪圖書館康莊分館來看。」

梅鶴山莊在2004年被指定為歷史建築,桃園升格後分3期進行修復工程,預計年底完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梅鶴山莊其實是大溪發展歷史的縮影,那原本的板橋林家,因為漳泉械鬥,在大溪大概經營了90年,當時的林登雲先生是大溪租館的管事,後來他就留在大溪,繁衍成為頭竂林家這一脈。」

頭寮周邊還有許多景點,像是慈湖、大艽芎古道、水中土地公、大溪花海農場等,過年期間規劃一趟大溪頭寮輕旅行,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