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承認受僱衝擊國會 議員提前兩天獲安全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美國國會週三(1月6日)下午認證選舉人團投票時,有抗議者衝入國會大廈,導致聯席會議一度中斷。次日,有網友曝光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坦言自己就是收錢假扮成「愛國示威者」衝入國會的滋事者之一。國會共和黨眾議員莫•布魯克斯(Mo Brooks)也發推稱,自己兩天前就收到了安提法(Antifa)會衝擊國會的警告。

週三,美國國會聯席會議認證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期間,很多人衝擊國會大樓,造成國會一度休會。事件引起全球關注。

網友週四凌晨在推特上曝光一段視頻,一名男子在視頻中承認,自己不是真正的川普(特朗普)支持者,是有人花錢雇他衝進國會滋事的。

他說:「我剛剛離開國會大廈,我的腿受了傷(我很沮喪)。我要承認,我很辛苦的完成了有人付錢讓我做的事情。我錄製這段視頻是想坦白,我是受僱來假扮成愛國示威者。我現在不能說他們是誰,總之他們是一個組織。」

另外,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眾議員布魯克斯週四早間也連發推文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是安提法暴徒精心策劃了這起襲擊。

他說,請大家不要跟假媒體一樣急於對國會大廈遭襲做出判斷,請等待調查,「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是安提法(ANTIFA)通過巧妙的暴徒控制手段,策劃了國會大廈的襲擊。」

接著,布魯克斯列舉出如下4條證據:

「1、週一,一名國會議員警告我,安提法的威脅在增加,並建議我睡在辦公室,而不是離開國會大廈到公寓去睡。我聽取了這個建議,連續四個晚上在辦公室睡覺。

「2、國會議員告訴我,週二國會警察警告他,情報表明,具有法西斯主義性質的安提法人員,將穿上跟川普支持者一樣的服裝,混進支持川普的集會中。」

「3、就在週二,國會大廈警察建議,最好不要離開國會大廈。」

「4. 大量公開證據表明,許多襲擊國會大廈的人是安提法暴徒,而不是川普的支持者。」

布魯克斯同時強調:「時間將揭示真相,不要急著判斷,不要被假媒體愚弄,它們在政治傾向的驅動下進行報導。」

他還重申了自己的觀點,即「全面起訴(參與的)所有人!」

也有分析指出,這場衝擊事件發生的時間點也很可疑。事發時,共和黨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剛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提出挑戰,反對亞利桑那州的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並將要呈交大選舞弊證據。此前的報導也指出,有超過100位議員將挑戰拜登勝選這一結果。

此外還有一段視頻曝出,正是國會的執法人員,為這群人打開了擋在路中間的鐵欄杆,放他們衝進國會。

很多華人網友質疑,這次衝擊國會的行動背後有中共的黑手:「共產黨的慣用招術」,「從8964到香港到美國……全部同一只手同一套路」,「去年香港立法會已經上演過一次了」,「一樣的配方,一樣的手法,將無恥進行到底」,「熟悉吧,中共的那套手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