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長趙小蘭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美國交通部長趙小蘭辭職,將於下週一(1月11日)生效。她週四(1月7日)通過社交媒體推特發出聲明稱,她因為昨天國會抗議事件、辭去交通部長職位。

趙小蘭是首位美國華裔部長。她是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ell McConnell)的妻子。她寫給交通部同事的聲明全文如下:

「昨天,我們國家經歷了一場令人痛苦且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在總統集會演講後,總統的支持者衝進了國會大廈。我確信,你們中的許多人都是這樣,這深深地困擾著我,讓我不能簡單地置之不理。

「我為我們為國家(工作)共同取得的許多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我將永遠不會忘記您對本部門(交通部)和美國的承諾。我希望你們中的許多人能夠通過本部門及其它部門繼續發揚我們改善美國人生活的願景。

「今天,我宣布辭去美國交通部長職務,將於2020年1月11日週一生效。我們將幫助被宣布的我的繼任者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市長接任該部門的職責。衷心祝願你們每個人。」

布蒂吉格是拜登提名的繼任交通部長。美國國會於1月6日舉行聯席會議,並於7日認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選舉人團票勝出。

週三的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國會外的抗議人群進入國會,認證過程中斷,議員們疏散,國會大廈封鎖。川普(特朗普)總統指示維吉尼亞州的國民警衛隊趕赴首都華盛頓DC。馬里蘭州的國民警衛隊也趕赴DC。隨後川普發布視頻,呼籲抗議者回家。

華盛頓DC警方稱混亂造成4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此事。

週三同日,全美至少17個州如喬治亞州、新墨西哥州、俄克拉荷馬州、亞利桑那州、加州和華盛頓州等州,都有川普支持者到州議會大廈前進行抗議,各地的抗議活動絕大多數都是非常和平的。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