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宣布:禁止發布聲稱「選舉舞弊」的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2020美國大選遭遇前所未有的欺詐行徑的破壞。在大選舞弊的爭議下7日拜登被國會認證當選。YouTube宣布,從當天起,所有繼續發布選舉存在舞弊內容的視頻頻道將被刪除。

1月7日,YouTube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1月6日發生的示威者衝擊國會事件,且「選舉結果已經得到認證」,從今天開始,直接停用繼續發布質疑選舉存在廣泛欺詐、舞弊行為內容的用戶頻道。

YouTube的常規政策允許在某頻道發布了虛假內容之後,對其發出一次警告。被叫停的頻道將在一週內無法上傳視頻或發布直播,頻道僅在90天內遭遇3次同樣叫停的情況下遭到禁用。

2020年12月15日,YouTube視頻平台宣布將刪除發布選舉廣泛欺詐或舞弊內容的視頻,迄今為止,YouTube表示,在過去的一個月裡,它已經刪除了數千個傳播「錯誤信息」的視頻。

所謂的「錯誤信息」,就是揭露美國大選普遍存在的選舉舞弊行為,改變了2020年大選的結果。其中包括川普(特朗普)總統在他的頻道上發布的「幾個」視頻。

1月6日,YouTube刪除了川普總統發布的一段視頻,宣稱該視頻對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做出了「虛假聲明」。但目前YouTube尚未發表任何正式聲明,要求禁止川普的頻道或阻止他發布視頻。

YouTube發表最新聲明之前,有一個內置的寬限期,違反規則的內容將被刪除,而不會發出警告。該寬限期定於1月20日結束。

在打擊川普的問題上,YouTube的競爭對手走得更遠。 美國社交媒體臉書、推特等多個社交媒體也宣布禁用美國總統川普的帳戶。

臉書公司CEO扎克伯格7日稱,該公司將無限期封禁川普總統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的帳號,至少至其任期結束。

扎克伯格給出的理由是,他發布有關去年11月大選的「不實言論」,被認為鼓勵了支持者的暴力行為。

但外界質疑臉書、推特、YouTube的做法是鉗制言論自由。

1月6日下午,美國國會召開聯席會議,認證下一屆總統,但期間遭抗議人群闖入,認證過程中斷,議員們疏散。事後證實有安替法和黑命貴混入國會搞破壞。據華盛頓警方提供的信息,有4名抗議者死亡,其中一人中彈不治身亡,並有包括警察在內的十多人受傷,52人被抓捕。

這起暴力事件發生之後,臉書、推特、閱後即焚(Snapchat)都臨時封禁了川普的帳號。臉書及其旗下的Instagram宣布封號24個小時。

對於多家社媒進一步封鎖川普的帳號。不少人批評,美國幾家社媒公司長期以來對川普總統及其支持者發動「去平台戰爭」 (deplatform war)。

一些網友也指責大科技公司言論審查、鉗制言論自由。

名為Benjamin Bowson的網友,在扎克伯格的臉書聲明下方留言說:「 大科技公司審查正在全面開動。」

名為Ron Rushing的網友則說:「當你的公司壓制言論自由,你才是問題的主要部分。」

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 總編拉希姆·卡薩姆 (Raheem Kassam) 發推文表示,「在人類歷史上,國家權力和公司權力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同時被用來消滅一個人的存在。」

川普也多次批評,社交媒體鉗制言論,卻受到230條款的法律保護。

230條款讓互聯網服務提供商不必為第三方發表的網絡內容承擔法律責任,同時允許這些服務商「本著誠意」刪除不當內容。川普一直試圖廢除230條款,但是國會以壓倒多數推翻了川普的否決。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