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衛健留港陪伴母親 因疫情與妻子分隔近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全球「中共病毒」疫情籠罩,香港演藝界也頗受影響,許多藝人足不出戶。張衛健也選擇留在香港陪伴母親,與人在北京的妻子張茜分隔近一年。

張衛健近年幾乎都是香港和北京兩邊住,輪流陪伴母親和妻子。但從2020年開始至今因疫情關係,他一直與妻子分隔兩地,選擇在香港陪伴年邁的母親,妻子也非常體諒與支持他的孝順,沒有任何怨言。

今年55歲的張衛健,因飾演經典港劇《鹿鼎記》韋小寶一角走紅,是娛樂圈有名的孝子。而他的孝順,不只是以金錢和物質來衡量,他在兩年前拍完港劇《大帥哥》後就處於半退休狀態,大多在香港陪伴母親。

張衛健的人生比較波折,從小家境不好的他,小時候常被狂躁的父親虐打。父母離異後,一家人的生活全靠母親來負擔,因此張衛健很小就外出打工幫忙養家,還供弟弟讀書。

進入娛樂圈並成名之後,張衛健也是萬事以母親為優先考慮,即使與張茜結婚之後,也沒有疏於照料母親。

前不久,張衞健在微博分享與母親的生活日常:每天大約晚上8點多,母子倆就會一起吃甜品。他笑說母親最近愛上網路鬥地主遊戲,而他就在一旁當教練,畫面溫馨。

張衛健在晒出與母親一起在醫院打針的照片,並感慨:「小時候她帶我去打針,長大以後我帶她去打針,唯一沒有改變的是,從小到大我都那麼怕打針;今天帶阿媽去打冬季流感針,預防勝於治療。」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