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週四表示,美聯儲可能會維持接近零的利率直到2024年,目的是讓通貨膨脹返回到2%的區間。屆時,美聯儲可以溫和調升利率,並維持寬鬆,讓通脹超標,維持2%的平均值。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蘋果正在和現代汽車協商,並提議合作推出Apple Car,雙方還將合作開發電池產品。現代汽車股票因此一度上漲近24%。彭博社曾報導,蘋果正以大量人力在積極開發帶自駕系統的Apple Car。

美光發布2021年第2季的財務預測,估計營收將為58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測的55億美元。遠程上班和近期5G採用率的上升,都在提高市場對美光芯片的需求。目前美光的主業務還是內存芯片。

中共病毒疫情引發全球芯片短缺威脅到了汽車業。日經亞洲報導,本田汽車因為車用芯片短缺,將減少汽車產量。疫情曾迫使芯片代工廠轉移相關產能,當車市回升時,因為沒有多餘芯片產能,造成目前車用芯片短缺。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