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爆紅美食「螺螄粉」成中共統戰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最近,在中國火爆的地方小吃「螺螄粉」,成為中共海外統戰的新武器。一份內部文件洩露,中共如何通過宣傳、輸出螺獅粉,來籠絡海外人士。

廣西省柳州市委近日在它官方的宣傳文件上說,當地特產「螺螄粉」2018年成為「淘寶美食霸主」之後,2020年,產銷量達到105億元。

大紀元近期獲得2020年柳州外事辦的一份內部文件,把螺螄粉列為「十三五」期間柳州市外事工作的主要成就之一。

文件透露,截至2020年,輸向海外的渠道有224家經銷商,覆蓋127國家、753個網點,對中共「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覆蓋柳州的東盟友好城市。

2018年,一份說明柳州代表團赴美國、加拿大,推廣螺獅粉必要性的研究報告中,洩露中共利用螺獅粉,對美、加搞統戰,推動「一帶一路」。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他們自己在內部文件中也是說了,他們要通過這種形式,要廣泛團結海外華僑,要充分發揮華僑華人在推動一帶一路中所具有的優勢。也就是他們把這東西當作攏絡海外華人、攏絡外國人的一個手段了。」

這份報告提到,代表團一行6人,由柳州市統戰部部長向軍帶領,柳州魚峰區統戰部長蔡紅宇隨行。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把中國的一個風味小吃推向海外的同時,他其實就是帶了他的政治目的,因為,他通過這種拉攏,就會達成一些平時他難以達成的目的,其實他一直在這麼幹,只是這次柳州外事辦,把它的目的都寫到了文件當中,而且寫得比較明顯。」

李林一提到,文件中還說螺螄粉被列為中國「新四大文化」之首,而所謂新四大文化,分別是螺螄粉、廣場舞、中國網文(網路文學)、網購中國商品,以中國文化淵遠流長的歷史來看,確實不大體面,有意拉低中國的文化水平。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