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衝突疑雲重重 中共炒作遭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1月6號,一些抗議者衝進了美國國會大廈,中斷了正在進行的聯席會議。美國民眾揭露,闖入暴力打砸的是喬裝川普支持者的安提法和黑命貴成員。事件真相如何,美國還在調查。但中共黨媒卻趁機大肆宣傳、嘲笑「美式民主搞砸了」。評論認爲,正是中共在背後的滲透,才造成了美國今天的局面。

美國當地時間1月6號中午過後,美國國會啟動對2020大選結果的認證程序,當辯論進行兩個小時,突然有多名抗議者衝進了美國國會大廈,中斷了正在進行的聯席會議。這次的衝突事件造成4人死亡,68人被捕。川普總統7號晚間發佈聲明,譴責這起暴力。

美國總統川普:「跟所有美國人一樣,我對暴力、違法和混亂感到憤怒。我立即部署了國民警衛隊和聯邦執法人員來保護這棟建築,並驅逐入侵者,美國必須永遠是一個法治國家。」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邦檢察官徹夜進行調查。在網絡上,更有多位民眾對比,這些闖入的民眾,有些是之前參與安提法(ANTIFA)和 黑命貴(BLM)的成員,不是川普支持者。也有衝進國會的抗議者,在網絡上自白。

抗議人士:「我剛剛離開抗議現場—國會大廈,我,腿也青了,真的很不好過,我錄製段視頻是想說明,我是收了錢今天才來假裝抗議的。我不能告訴你是誰,但是有組織的。」

共和黨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說,聯席會開始前,週一,一名國會議員警告他,安提法(ANTIFA)的威脅在增加,建議他睡在辦公室;週二,有國會警察警告他,法西斯主義性質的安提法,將穿上跟川普支持者一樣的衣服,滲透支持川普的集會。

中共喉舌央視、新華社等官媒,第一時間高調報導了這起事件,並說「暴民打砸國會山」、「美式民主演砸了!」中共外交部還對比國會山衝突,和2019年香港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事件,質疑美方的反應不同。

旅美歷史學家辛灝年:「那豈不是可笑嗎?香港的事情是專制中共中央政權、對香港人民要求普選、要求人民自由選舉權的殘酷鎮壓行動,香港民眾是在要求民主選舉,美國民眾是在保證一個乾淨的民主選舉。」

時事評論員戈壁東說,他當時在華盛頓DC,活動現場很平和,感覺參加一場傳統嘉年華,只有祈禱沒有暴虐,人們展露出真誠的笑容。

時事評論員戈壁東:「這次1月6號美國愛國者以拯救美國為主題的和平遊行,被化妝的ANTIFA,給化成國會的槍擊和騷亂事件,然後極左媒體又進行大量的、違背事實的扭曲報導,這後面非常清晰的反應出來一種精心設計的邪惡陰影。」

評論人士還指出,中共在背後的滲透也令人擔憂。

戈壁東:「其實美國現在發生的事件,就和中共的長期滲透密切相關。美國極左媒體肆無忌憚的謊言,美國極左勢力的崛起,包括帶有明顯共產主義色彩的Antifa組織,不都是中共的長期滲透造成的嗎?他傷害你、又嘲笑你,中共的邪惡,舉世無雙。」

旅美歷史學家辛灝年分析,人民對祖國的熱愛,以及強大的科技、國防,就是美國的長處。而中共的長處是陰謀、詭計、撒謊、滲透。

旅美歷史學家辛灝年:「近三十多年來美國恰恰背離了這樣的方針,任隨中共滲透自己的國家、收買自己所謂的政客,才造成美國今天的困境,美國應該為自己、為美國、為中國大陸的人民、為全世界,被中共欺騙或坑害過國家的人民,發揮自己的長處,進行與共產主義的一場決鬥的戰爭。我相信這場戰爭一定會勝利,中國人民一定會歡迎。」

儘管黨媒大肆宣傳嘲笑美國,但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北京中學教師李向群的話說,中國的制度遠落後於美國,如果這次發生在中國,「肯定要開槍擊斃」。河北獨立學者丁傑也表示,美國的政治制度有著強大的修復能力,但一些集權國家沒有自我修復能力,因此說垮就垮。

採訪/常春  編輯/林岑心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