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抗議者:我聽到安提法討論行動計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週三(1月6日)的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因發生暴力衝突而中斷了數小時。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這是一場有組織的暴動,大量安提法(Antifa)成員參與其中,目的是抹黑川普(特朗普)支持者的和平抗議。

週三下午,大批民眾聚集在國會山前,呼籲議員們反對六大搖擺州的認證結果。期間,部份人衝入國會,引發短暫騷亂。事件發生後不久,有現場民眾發視頻指出,是警察有意打開路中間的鐵欄杆,並招呼民眾衝入國會的。

也有目擊者表示,聽到了偽裝成川普支持者的極左翼「安提法」份子的對話,他們正謀劃如何攪亂這場和平抗議活動。

他說:「我能聽到他們的談話,聽到他們想要做什麼。我聽到他們說,他們要攪局、挑動情緒。這些人看上去就很壞,我看到他們打碎了國會大廈的玻璃。」

「我是來自賓州的一個緊急管理協調員。這些人圍成一圈,談論他們能夠做哪些事。我站在他們的後面,聽他們說可能做什麼以讓川普的支持者們看上去糟糕。」這位目擊者說。

另一段視頻則顯示,一位川普支持者在離開國會的路上自錄視頻,談到她在抗議現場了解到的情況。

她說:「我們不清楚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國會大廈,但是我要告訴你我今天的親眼所見。有一些安提法組織成員,打扮成川普的支持者滲透進來,我相信他們是那些打破門窗衝進國會的人。這是發生的真實情況,這是個『局』,讓川普支持者看上去很壞。那些人不是愛國者。」

美國國會發生的暴力衝突事件也引起全球關注。澳洲聯邦議員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1月8日在臉書發文,抨擊美國左派及假新聞媒體是「偽君子」,只因一小部份抗議者發起暴動,就誣衊這次合法的抗議活動是「叛亂」和企圖「政變」,儘管事實並非如此。

他還批評,左派和假新聞媒體長期以來一直避而不談安提法等極左組織的暴力抗議活動,卻大力報導此次國會事件,「可見它們的虛偽」。

此外,包括臉書、推特、Instagram在內的幾大社交媒體,週三下午開始封鎖川普的帳號,原因是他發布了一段視頻,呼籲支持者杜絕暴力、平安回家,同時也重申了大選被竊取。

週四,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LópezObrador)對美國國會發生的衝擊事件表示遺憾,並表示,他不能接受社交媒體審查言論的行為。

「我不喜歡任何人被審查、被剝奪他們在推特或臉書上發送信息的權利。」他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