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大廈調兵6千協防 就職典禮現場加設巨大圍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美國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發生後,華盛頓特區當局已在國會大廈周圍臨時加建了7尺高的鐵欄柵。美國軍方日前對媒體披露,已從6個州調派逾6000名國民警衛隊部署至特區,為首都及國會大樓提供安全保障。

據《陸軍時報》(Army Times)1月8日報導,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週四(7日)宣布,為確保首都及國會大樓的安全,將從特拉華州、弗吉尼亞州、新澤西州、馬里蘭州、紐約州及華盛頓特區調動62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增援華盛頓,部署到首都的各重點地區,具體細節則仍在商討中。

麥卡錫表示,這些國民警衛隊部署在華盛頓的時間將不少於30天。也就是說,要一直持續到拜登宣誓就職後的一段時間。在此期間,軍方會與國會警察局及華盛頓市長辦公室協調,確保所有支援機制全部到位。

自從1月6日國會事件後,華盛頓市長繆里爾·鮑澤(Muriel Bowser)先宣布實施宵禁12小時,其後又宣布全市進入公共緊急狀態,並持續15天至1月21日結束。

至7日早上,國會大樓外也已臨時加建了7尺高的黑色鐡欄柵,上面還掛著「不可攀越」(nonscalable)的警示。有政府官員對媒體表示,因為拜登即將於20日舉行總統就職儀式,加設欄柵屬於「預防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由美國8個右翼民兵組織和團體組成的民兵組織聯盟「美國愛國者行動」(PAFA)的官網上,近日曾發表一份聲明,宣布如果在1月16日前,聯邦政府不能阻止拜登上台,他們將從這一天開始「採取行動」 捍衛憲法。

聲明稱,美國現在受到了來自國內腐敗的民主黨人和國外共產主義勢力的雙重攻擊,國家正處在危難關頭。聲明譴責民主黨竊取了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為了貪圖權力和金錢,針對美國公民採取了一系列違憲、違法行為。PAFA為了捍衛美國憲法,守護國家的立國根本,將不惜一切代價阻止拜登成為總統。

聲明還表示,如果在1月16日以前,國家未能阻止拜登及其內閣上台,該聯盟將從即日開始,動員1.5萬名「愛國者」,兵分三路前往白宮、國會大廈和最高法院大樓,阻止拜登在1月20日舉行就職典禮,以不開槍的方式捍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政權。但如果遇到任何開槍回應或是人身攻擊,該組織將視為正式的宣戰,而如果護憲行動演變成戰爭,他們會遵守交戰規則。

不過,該組織也明確指出,若屆時全美動員人數未達1.5萬人,則該行動宣告失敗,也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