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佈: 1月20日不會參加就職典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在美國國會認證拜登當選下任美國總統之後,美國總統川普週五(1月8日)明確宣佈,不會參加1月20日的就職典禮

川普總統週五上午發推文稱,「7500萬偉大的美國愛國者投票給我,投票給「美國優先」和「讓美國再次偉大」,他們巨大的聲音將在未來延續很長時間。他們絕對不會被不尊重或不公平對待,無論是以任何的方式或形式。」

隨後,川普總統再發一條推文,明確對所有詢問過的人公開宣佈,他「不會參加1月2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

這也將使川普成爲自1869年以來,首位缺席繼任者就職典禮的美國總統。

此前,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委員會已經以疫情爲由,呼籲民衆不要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慶祝活動也以網絡的方式虛擬舉行。就職典禮委員會預計,今年出席拜登就職儀式的受邀賓客大約僅有2000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