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推特永久銷號 墨西哥總統譴責社交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美國國會大廈發生暴力事件後,左媒和左翼政客均把矛頭指向總統。繼Facebook將川普(特朗普)揭露大選舞弊的視頻下架並把川普貼號禁言後,推特宣布永久取消川普的賬號。墨西哥總統譴責Twitter和Facebook,不應該剝奪任何人在網上發言的權利。

美東時間1月8日下午6:30左右,推特宣布永久移除川普總統的賬號。

Twitter公司的博客中解釋:「在仔細審查了總統川普(@realDonaldTrump)帳戶的最新推文及其周圍的內容後——特別是這些內容是如何在Twitter上在線或離線狀態中被接收和傳播的——我們已永久封鎖該帳戶。」

Twitter認為,川普當天發布的兩條推文是導致取消賬號行動的原因。

川普8日上午發推文說::「投票支持我、(支持)『美國優先』和『美國再次偉大』的7,500萬偉大的美國愛國者,(他們的)巨大發聲延伸到未來。他們將不會受到任何方式、任何形式的不尊重或不公平對待!!!」

之後川普又發帖說,自己不會在1月20日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

Twitter聲稱,這兩個帖子違反了其「暴力榮耀化政策」。評估確定川普的最後這兩個帖子極有可能鼓勵和啟發人們複製2021年1月6日在美國國會大廈發生的犯罪行為。

6日下午,美國國會召開聯席會議,認證下一屆總統,期間,有抗議人群闖入,認證過程中斷,議員們疏散。事後證實,有安替法和黑命貴混入國會搞破壞。

據華盛頓警方稱,有4名抗議者死亡,其中一人中彈不治身亡,並有包括警察在內的十多人受傷,52人被抓捕。

暴力事件發生之後,Twitter刪掉川普三條帖文,之後凍結他的賬戶至少12小時。

被Twitter刪除的帖文,包括一條川普呼籲闖國會示威者回家的短片。Twitter指川普在叫示威者回家前,又再指選舉存在欺詐。

Facebook及其旗下的Instagram,以及YouTube也以類似理由刪掉該片。閱後即焚(Snapchat)其後也加入封鎖川普發言的行列。

1月7日,Facebook下架了川普揭露選舉舞弊的所有視頻。

同時,臉書公司CEO扎克伯格稱,該公司將無限期封禁川普總統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的帳號,至少至其任期結束。

同一天,YouTube也宣布,從當天起,所有繼續發布選舉存在舞弊內容的視頻頻道將被刪除。

此外,保守派創辦的社交媒體Parler也被蘋果公司威脅移除。Parler被視為推特的替代品,很多川普粉絲和保守派人士已經開始轉向Parler。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對於多家社媒進一步封鎖川普的帳號,許多網友批評,此做法是鉗制言論自由。

也有不少人批評,美國幾家社媒公司,長期以來對川普總統及其支持者發動「去平台戰爭」 。

名為Benjamin Bowson的網友,在扎克伯格的臉書聲明下方留言說:「 大科技公司審查正在全面開動。」

名為Ron Rushing的網友則說:「當你的公司壓制言論自由,你才是問題的主要部分。」

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動》(National Pulse) 總編拉希姆·卡薩姆 (Raheem Kassam) 發推文說,在人類歷史上,國家權力和公司權力從沒有像現在這樣,同時被用來消滅一個人的存在。

墨西哥總統洛佩斯(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也譴責Twitter和Facebook封鎖川普賬戶的決定,強調不同意剝奪任何人在網上發言權利。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