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警告民主黨人:不要彈劾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週三(6日)國會大廈事件後,民主黨人積極策劃彈劾川普(特朗普)總統。眾議院共和黨人警告民主黨人不要彈劾川普,並指責他們的做法是分裂性的。

「我反對彈劾。我認為此時更重要的是專注於療癒,實現一個和平的權力過渡,因為總統本人已經表示會這樣做。彈劾只會激怒認為此次選舉被竊取的那些人,現在應該向前推進了」,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湯姆·里德(Tom Reed)對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說。

另一位共和黨議員也表示,他們認為彈劾可能會進一步激起人們的負面情緒,並表示他們需要向選民證明他們正認真對待選民對選舉安全的擔憂,消除欺騙,建立選民對民主的信心。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五發表聲明,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實現權力的平穩過渡。

「在總統任期僅剩12天的情況下彈劾總統,只會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分裂」,麥卡錫表示,當天他已經聯繫了拜登,並計劃向他講述如何必須共同努力團結國家,解決美國面臨的挑戰。

麥卡錫強調,團結起來就能實現和平、力量和繁榮,如果分裂,「我們將失敗」。

而眾議院民主黨人表示,如果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不援引《第25條修正案》解除川普的職務,他們準備最早於下週推進彈劾。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週五威脅說,如果川普不「立即辭職」,眾議院可能會因為他在「煽動國會大廈事件」中的角色而採取行動彈劾他。

美國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雖未反對國會認證拜登,但他警告,彈劾將「造成損害」,而且不會成功。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五告訴福克斯商業頻道(Fox Business),在國會山發生的事情是悲劇性的,但不應該將其歸咎於川普總統。

納瓦羅補充說,正如他自選舉以來所寫的兩份詳細闡述選舉欺詐的報告中所記錄的那樣,自11月3日以來,川普總統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弄清選舉欺詐的真相。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