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美國徵文:輝煌從此岸到彼岸

為什麼我熱愛美國?這個回答很簡單——這個地方很美,非比尋常的美,同時也是一片充滿魅力的土地,我們生活在一個與眾不同,且充滿著自然奇觀的國度。

例子俯拾皆是。在這個地球上,哪兒能尋找到可以與美國西南部匹敵的大峽谷,哪兒又可以找到能和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媲美的岩石——這些都是美國特有的自然景觀。又比如,我們擁有西北部廣闊的林海、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五大湖景、海岸沙灘、佛羅里達大沼澤地、卡羅萊納州的低地、崎嶇陡峭的落基山脈、阿巴拉契亞山脈和緬因州的岩石海岸等等,正如歌中唱到的,「從此岸連接到彼岸」。正因此,歌曲《美麗的美國》同《星條旗永不落》一樣,堪稱是一首真正的國歌。

就其自然美景而言,美國確實是一個寶地。作為美國人,另一種蒙福就是,閒暇時可以自由享受這一切,這要歸功於我們的國父們,這是我熱愛美國的另一個原因。《獨立宣言》並不能保證我們幸福,但卻賦予了我們追求幸福的權利和自由。還有什麼比走進這自然奇觀更令人健康和愉悅呢?

並非所有美國人在日常工作中,都有機會輕鬆地踏入大自然。但在80年代,我作為老師,有一次休假的機會。我決定用這次機會體驗只有在圖片或電影中才能看到的美國。於是,我計劃在六月完成一次更接地氣的帳篷露營,而不是房車露營。我的目的地是美國西南部的四角落地區。我深知在三十天內我只能體驗美國的一小片天地。我將儘量地遠離繁華都市,在偏僻的地方安營紮寨,嘗試著去探索這個神賜的國度。

我從紐約飛到丹佛,在丹佛租了車,徑直開向了狂野之美的落基山國家公園。科羅拉多州,因綿延不絕的山脈與陡峭的山峰被冠名為「美國的屋脊」。我接著開車去了亞利桑那州,見識了只在日曆上看到過的大峽谷。大峽谷被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總統稱之為「每一個美國人都應該參觀的偉大景觀」。大部分過往遊客只會從山頂俯視一眼大峽谷,便開車離開。而我提前做了準備,騎著騾子下到了谷底漫遊,這是一次終生不忘的經歷。

我在科羅拉多的阿肯色河,體驗了兩次漂流。我去了牛隻拍賣現場,目睹了一個小鎮上原住民參加的牛仔競技表演。我參觀了他們祖先的住所,即古老的阿納薩齊部落(Anasazi)的懸崖住宅,那些只有在小學課本上才能看到的建築。在新墨西哥州陶斯縣,我參觀了普韋布洛(pueblo)印第安村,並與美洲原住民共舞。晚上,我在彩繪沙漠(Painted Desert)露營,伴隨著荒漠深處郊狼的嚎叫睡去。

一個月過得很快,到了該回家的時候,我感到與美國的聯繫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我感到無比幸福,我們的土地著實美麗,令人印象深刻。能夠生活在這片土地,擁有自由和機會去體驗美國西南美景,簡直就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有機會踏上這一趟旅途,很大程度歸功於創建的國家公園。作為一名政治名人,西奧多·羅斯福的成就家喻戶曉,但他給美國人民的最大禮物,可能是他在創建五個國家公園方面的開拓性努力。從那時起,國家公園名單增加到了58個,每個公園都有其獨特的吸引力,並且每個公園都保證,所有這些壯麗的荒野地區都將受到子孫後代的保護。

再來說明,這無與倫比、宏偉壯觀的國家和享受它的快樂和自由——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熱愛美國。

原文America Essay Contest: Grandeur From Sea to Shining Se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作者邁克爾·蘭道(Michael Landau),現是一名退休高中英語教師,及居住在紐約州羅馬市的當地藝術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