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試圖彈劾川普 律師批未解決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9日訊】針對美國國會,6日發生的「衝擊」事件,美國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佩洛西,想要以此來彈劾總統川普,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表示,這種做法,只能帶來更多的傷害。

支持彈劾川普的議員都是民主黨人,只有三名其它黨派的,包括一名共和黨國會議員,林格和兩名獨立黨派參議員安格斯金和桑德斯。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呼籲使用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令川普去職。

律師梅斯特表示,佩洛西和舒默的做法實際上是在挑動暴力。

律師斯蒂芬‧梅斯特:「如果他們真的是在擔心暴力,彈劾是任何擔心暴力的人都不會做的事情。但如果只是想終結川普,發出致命的一槍,不關心美國人的生活,這些人就會這樣做。」

梅斯特律師認為,彈劾更多是象徵性的,以及把國會山發生的暴力歸咎於川普。

佩洛西一直稱,川普應該為國會山的暴力事件負責。

但是在國會山發生暴力前,川普總統已經要求所有在國會山的支持者們保持和平,並尊重法制,尊重執法人員。之後又發出錄像,要求人們和平的回家。之後川普總統的錄像遭到推特和臉書刪除。

共和黨參議員、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發推文說,佩洛西推動彈劾的做法,只能帶來更多的傷害,沒有好處。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