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大抓捕 民主人士:香港進入嚴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六日以《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了五十三人。面對抓捕,前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說,香港的政治情況,已經進入寒冬。被捕的人員,陸續獲准保釋,目前,胡志偉還沒有獲得保釋,民主黨,正在全力提供支援。

一月六日的抓捕,是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

前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關押近40小時後獲准保釋。他說雖然香港民主情況進入嚴冬,相信還會有人繼續抗爭。

前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香港已經進入嚴冬,風猛烈而酷寒,我相認仍會有香港人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抵抗寒風。」

荃灣區議員岑敖暉獲准保釋後表示,他被捕的理由非常可笑。

荃灣區議員 岑敖暉:「我被控顛覆國家罪,因為我們都參與了民主派初選。」

荃灣區 議員岑敖暉:「現在每個香港人的職責與使命,就是我們能否繼續做個好人,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下。」

一月六日,港府出動超過千名國安警察,搜查全港七十多處地點,大搜捕五十三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去年七月參與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的「35+公民投票計畫」,觸犯《港區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這次抓捕引發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際社會的譴責。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