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噤聲 川普與團隊遭推特永久停權 擬自組新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後2個多月,國會認證拜登勝出,川普也表示會有序交接權力;然而,8日推特宣布,將川普帳號永久停權,甚至連前國安顧問弗林將軍、鮑威爾律師、林伍德律師等人的帳號都遭到停權。川普抨擊推特已經和「言論自由」無關,是要建立「激進左派」平台。川普還透露,將有可能構建自己的平台,不會被噤聲。而支持川普的大量網民,也紛紛把推特帳號換成川普的頭像,或者模仿川普的帳號來表達抗議。

CNBC新聞:「你將再也不會看到川普總統的一條推特,一小段時間之前這間公司將他永久停權,這個帳號現在看起來就像這樣,8800萬人追蹤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帳號),任何東西包括他發推或轉推都被刪除了。」

美東時間1月8日下午6:30左右,推特宣布永久移除川普(Donald Trump)總統的帳號。川普在兩個小時後,透過另一個推特帳號@POTUS發出聲明,譴責推特干預言論自由,卻也很快就遭到刪除。透過截圖可以看到,川普表示推特走得越來越遠,已經和言論自由無關,推特的目的是建立一個「激進左派」平台,要不是有230條款,推特將無法存在太久。雖然如此,川普表示我們不會「被沉默」目前正與多個平台協商,也有可能構建自己的平台,很快將會有大公告。

除了川普之外,推特聲稱幾個帳號涉及「經協調的有害活動」(Coordinated Harmful Activity),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將軍、前聯邦檢察官鮑威爾(Sidney Powell)律師、著名律師林伍德(Lin Wood)還有多個民間團體帳號遭到停權。

國會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的外部顧問 賽倫(Omri Ceren)公布推特在2020年4月3日寄送給克魯茲的信件,其中聲明﹔他們不會禁止任何政府官員的帳戶,即使美國法律要求他們這樣做,因為閱讀這些官員的推特是符合公眾利益的。

美國網友紛紛把推特帳號換成川普的頭像或者模仿川普的帳號,以表達對推特停權帳號的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