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全球疫情洶洶 死亡近192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中共疫情來勢洶洶,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893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人數逼近192萬。

中國在一週之內,有七個省份、以及直轄市「全區」或「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或「準」戰時狀態。中國各地疫情出現爆發態勢,官方防疫措施持續升級。

1月8日,河北疫情持續擴大,全員核酸檢測,並擴大封城。河北車輛一律不准入北京 。河北通勤人員進入北京,須持三證及14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自1月8日起,北京市大興機場及首都機場共11條城際班線已經停運。由於河北包圍著北京,環京地區防控已升級,進京通道被嚴格管控。

石家莊、邢台兩市,要求市民非必要不要出市。居民小區封閉管理。

1月7日,遼寧營口突發疫情,多個小區突然被封閉,攔上鐵絲網。營口位於遼寧疫情重災區瀋陽和大連的中間,往來密切。

1月9日,香港新增59例確診,為本月以來新高,其中 53例為本土感染,20例源頭不明,累計確診增至9,211例,其中158人死亡。

英國報告了300多萬中共病毒病例,是歐洲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死亡近8萬人。 1月8日就有近6萬人感染。

英國已經把足球體育場建成了大型的疫苗接種中心,即將開門給大量人群接種。

坎納尼醫生:「可以想像,這種規模的疫苗接種計劃確實是史無前例的。盡快將疫苗送給那些面臨最高風險的人勢在必行,這意味著這是一個極其複雜的程序。」

德國政府表示,將收到1.3億劑量的疫苗,足夠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Moderna有望在下週首批交付疫苗。

春季時德國的疫情感染率比鄰國要低,自去年秋天以來,新感染率一直居高不下。迄今,德國有近190萬人感染,近4萬人死亡。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的妻子曾在去年12月底感染中共病毒。法國媒體報導,布里吉特·馬克龍(Brigitte Macron)於12月24日檢測出感染中共病毒。不過,未出現明顯症狀。之後,她分別於12月30日和12月31日做了進一步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馬克龍總統本人12月17日的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並做了自我隔離。直到12月24日的後續檢測顯示他已無染疫症狀。

在伊朗最高領導人禁止從美國和英國進口疫苗後,伊朗紅新月會證實,不會進口美國由慈善人士捐贈的15萬劑的輝瑞疫苗,將改由其他來源獲取疫苗。

伊朗是中東地區受病毒打擊最嚴重的國家,累計超過128萬人確診,5萬6100人染疫死亡。

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週五,接受了第一劑中共病毒疫苗接種。

沙特阿拉伯自去年12月中旬開始為人們接種疫苗,成為第一個推出輝瑞-BioNTech疫苗的阿拉伯國家。沙特全國累計超過36萬3千人確診,近7千人死亡。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將於2月8日在墨爾本登場,數百名球員和隨行人員必須在1月15、16日搭乘包機抵達墨爾本,接受檢疫後,在指定飯店隔離14天,期間只能在規定時間內訓練。

此次防疫措施將嚴格執行,違規球員不但會被罰錢、取消比賽資格,甚至將被逮捕、驅逐出境。

雖然阿根廷政府擔心中共疫情的傳播,授權各省政府可以限制夜間活動。但成千上萬的阿根廷人依然湧向馬德普拉塔的海灘度暑假。

阿根廷已記錄了近1百70萬的感染,超過4萬4千人死亡。夏季的每天感染量比之前增加了1倍以上。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