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降大雪釀3死 2500駕駛受困 馬德里交通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西班牙9日遭遇異常天候侵襲,降下半世紀以來最大雪量,全國50個省有36省宣布大雪警示。多數地區陷入混亂,數以千計的駕駛受困路中,已知至少3人喪命;首都馬德里空中和鐵路聯外交通被迫中斷,國家氣象局預料還會降下更多雪。

這波降雪從7日上午開始,之前庇里牛斯山(Pyrenees)一處滑雪場6日記錄到攝氏負34.1度的非官方史上最低溫。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稱這是風暴「菲洛梅娜」(Storm Filomena)引發的「異常,且極有可能是歷史性的」天候。

馬德里有約20-30公分的積雪,為1971年來最多。異常天候讓西班牙中部另外4個區進入紅色警戒狀態,包括亞拉岡(Aragon)、瓦倫西亞(Valencia)、卡斯提亞曼加(Castilla La Mancha)和加泰隆尼亞(Catalonia)。

2021年1月9日,馬德里,人們在雪中行走。 -(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經過36小時混亂,降雪區塊9日開始從西班牙中部往東北方移動。全國50個省有36省宣布大雪警示。

大雪影響下,馬德里巴拉哈斯機場(Barajas Airport)8日晚間關閉;近400條道路的交通受阻;西班牙國家鐵路(Renfe)也表示,所有進出馬德里的火車班次都已取消。

目前已知有3人不幸喪命。一名男子命喪馬德里西北方的薩爾薩萊霍(Zarzalejo)雪堆之下;地中海城市馬拉加(Malaga)附近米哈斯(Mijas),有2人試圖橫度氾濫河水時喪命。

因大雪被困在路上的駕駛人向媒體求救。曼薩納瑞斯(Patricia Manzanares)說,「我從昨晚7時就卡在這裡,很多人都面臨相同窘境,外面有60公分的雪,我們汽油很快就會耗盡」,到時候汽車將無法提供暖氣。曼薩納瑞斯被困在馬德里地區的M-40公路已15小時,且車上沒有備糧。

內政部長格蘭德-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Marlaska)表示,緊急服務機構和軍方掃雪車9日晚間已救出所有因暴風雪受困路中的2500名駕駛。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說,下週氣溫將降至攝氏零下10 度,屆時路面可能會結冰,路況將十分危險。

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呼籲民眾留在家中,並遵循緊急服務發布的指令。

國王菲利佩六世和王后雷蒂西亞也在推特呼籲民眾「高度小心累積冰雪帶來的危險」。

2021年1月9日,人們在馬德里王宮外賞雪。(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9日,在馬德里的一場大雪中,一名婦女滑過一輛卡在街道上的公交車。(PIERRE-PHILIPPE MARCO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9日,馬德里大雪中,被積雪覆蓋的汽車和街道。(OSCAR DEL POZ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9日,在馬德里的大雪中,騎著雪橇的孩子被父母拉著。(GABRIEL BOUYS/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