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接力南下 台灣12日低溫再探6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溫度仍偏低,不過白天起寒流減弱溫度會稍微回升,11日寒流再度報到,溫度又會再往下降,預估12日及13日清晨最冷,下探攝氏6度到9度。

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也持續發出低溫特報,今天晚間到明天清晨因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尤其今晚至明晨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為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基隆市、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為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明天白天起溫度會稍微回升,高溫約14 度到15度,11日又有另一波寒流南下,氣溫再度下降,白天北台灣溫度一路下滑,越晚越冷,其他地方白天氣溫雖有回升空間,不過晚上之後也將轉冷,預計中部以北入夜後氣溫就有機會跌破10度;水氣偏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12日受到寒流影響,清晨前水氣仍多,白天後逐漸減少,各地陽光漸露臉,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13日清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此期間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6到9度,其他地方約10到12度。

13日白天起開始寒流減弱,氣溫逐日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13日至16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17日至19日東北風增強及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