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內急墜逾萬英尺 載有62人印尼廉航墜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載有62人的印尼廉航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波音737-524型客機,9日下午從雅加達起飛後不久與塔台失去聯繫。隨後搜救人員在失事附近海域發現機身殘骸和屍塊,如今傳出疑似找到了黑盒子訊號,藉此鎖定墜機地點。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Basarnas)表示,三佛齊(Sriwijaya)這架編號SJY-182失聯客機,「疑似」墜海。「我們出動了人員和船舶,前往客機失聯後疑似墜海的地點。」這個疑似地點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近海的觀光島嶼附近。

印尼交通部發言人阿迪塔(Adita Irawati)表示,這架國內班機在下午1時56分左右從雅加達起飛,並於下午2時40分跟塔台失去聯繫。

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訊顯示,這架班機從雅加達起飛大約4分鐘後,在不到1分鐘的時間內下墜超過1萬英尺(約3048公尺)。

三佛齊航空發表聲明說,這架班機原定從雅加達飛往婆羅洲(Borneo)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首府坤甸市(Pontianak),航程估計90分鐘。

印尼交通部稍早指出,失聯班機最後與塔台聯絡的地點在千島群島(Pulau Seribu)附近。交通部長布迪(Budi Karya Sumadi)指出,機上共有62人都是印尼籍,包括40名成人、7名小孩、3名嬰孩,另有12名機組員。

印尼點滴網(Detik)報導,雅加達千島群島(Pulau Seribu)縣長朱奈迪(Junaedi)指出,他在下午接到有飛機在拉基島(Laki)附近墜海爆炸的消息。另有漁民指出,打撈到疑似飛機的電纜線及疑似機尾殘骸。

不過,印尼國家搜救總署(Basarnas)官員艾古斯(Agus Haryono)表示,現在還無法證實,這些碎片來自三佛齊航空失聯的波音737-500客機。

2021年1月10日,印尼救援隊在雅加達附近海域找到一架瓜事客機的部分機身。(Oscar Siagian/Getty Images)

今(10日),印尼搜救機構負責人普魯希托(Bagus Puruhito)表示,探測儀器接收到訊號,可能來自於失事飛機的黑盒子,將進一步展開搜索。

印尼的搜救重點放在雅加達沿岸的拉基(Laki)和瀾滄(Lancang)島外圍海域,該區域海深約20至23公尺,救援團隊配有水下金屬探測器和訊號定位器,可偵測黑盒子發出的訊號。

2021年1月09日,印尼雅加達,國家搜救組織人員在搜救SJ182航班的行動中,封鎖一個區域,以容納碎片和遇難者遺體,(Ed Wray/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0日,印尼救援隊在雅加達附近海域找到一架瓜事客機的部分機身。(Oscar Siagian/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0日,印尼雅加達,搜救人員找到SJY182航班的緊急出口滑梯,將其放在指揮所的地面上。 (Ed Wray/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0日,印尼海軍潛水員在瀾滄島附近的海上搜救行動中,找到SJY182航班的殘骸。(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0日,搜救隊成員和印尼軍艦在瀾滄島附近海域進行搜救。(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月10日,搜救隊成員和印尼軍艦在瀾滄島附近海域進行搜救。(ADEK BERR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