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逾千輛車受困大雪 出動自衛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受到低氣壓及寒流的影響,日本靠日本海側地區連日大雪,9日開始已造成北陸地方幾條高速公路超過千輛車在大雪中動彈不得,陸上自衛隊已派員趕赴現場協助除雪等作業。另外,北海道出現攝氏零下31.8度的低溫,關東部分航空公司宣布航班停飛,受影響的航班計有141航班。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位於日本海側福井縣地方氣象台表示,截至上午6時,福井市內積雪高度已達102公分,是往年逾5倍雪量。

因北陸地方持續降下大雪,行經福井縣內福井市與坂井市的北陸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截至今天上午8時止,雙向車道共4個區間已有約1030輛車受困。

受困車輛最多的區間是福井北到福井交流道,大約有540輛車受困;丸岡到福井北交流道間也有約200輛車受困。另在富山縣的東海北陸自動車道,也有約200輛車動彈不得。

車輛受困區間已從昨天晚間7時暫停車輛進入。福井縣政府與富山縣政府,已向陸上自衛隊提出災害派遣請求。

目前約200名自衛隊員在上午不到7時抵達北陸自動車道受困現場,負責除雪及發送食物飲水給駕駛人,協助車輛脫困。

消防單位表示,有20多歲女性及40多歲男性表示在車內身體不適,已在凌晨分別送醫治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一名受困男性駕駛表示,截至上午6時止,車輛周圍積雪高度約25公分,如果不除雪無法行駛。

這名男性說,高速公路車流從昨天傍晚在福井北交流道前先停了約2小時,之後雖然一度恢復行駛,但到了晚間8時左右再度停止,之後就完全動彈不得。他只能先關閉引擎,穿著防寒衣物忍受酷寒。

另外,日本氣象廳9日表示,東日本的上空約1500公尺處有零下6度以下的寒流侵襲平地。伊豆群島附近形成的低氣壓往東移,造成關東地區下雪。

東京都心最低溫是零下0.5度,北海道陸別町觀測到攝氏零下31.8度,札幌觀測到零下13.1度的低溫。

關東地區預料天候會更惡劣持續降雪,成田機場9日斷斷續續封閉跑道進行掃雪作業。全日空、日本航空、捷星日本公司因發現飛機機身積雪,決定停飛部分航班。截至9日中午為止,已知從成田、羽田等機場起降的141個航班停飛。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因大雪造成交通受阻、路面凍結的情形,出行時請特別留心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