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服務器被亞馬遜關閉 CEO誓採取法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0日訊】一款受保守派人士川普支持者歡迎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Parler,週日被亞馬遜關閉網站服務器。Parler首席執行官馬特澤表示,準備對幾大科技巨頭採取法律行動。

Parler的創始人馬特澤(John Matze)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向《大紀元》表示,他認為蘋果、谷歌和亞馬遜的行為是出於惡意,該公司正在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另一方面,Parler表示從不依賴於亞馬遜的硬件平台,而有備選方案。

Parler應用程序也被稱為「言論自由」社交媒體平臺。Parler週五遭谷歌應用程序店刪除後,週六,Parler在蘋果應用程序商店中的免費應用程序中下載量排名第一,但當天蘋果將Parler下架。

馬特澤在回應有關Parler助長「暴力威脅和非法活動的威脅」的指責時說,亞馬遜、谷歌和蘋果,這3家企業明知Parler選項有限,而且沒有證據表明Parler被用來協調事件,但這些公司仍在利用最近的事件來「追捕Parler」。相反,馬特澤說:「Parler沒有群組類功能,而Facebook是那個活動的協調聚會的第一工具。」

馬特澤將三大科技巨頭的這次封殺Parler的協調行動描述為「試圖完全消除網際網路上的言論自由」。

他補充說,因為服務器遷移,Parler可能長達一個星期無法使用。

蘋果和亞馬遜則都沒有回應《大紀元時報》有關它們禁止Parler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