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民隔離 石家莊市民被迫買天價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全民隔離 石家莊市民被迫買天價菜
中國各地疫情出現爆發態勢,官方防疫措施升級,一週之內,已有7個省份及直轄市宣布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

在疫情最嚴重的河北,1月10號,又新增11個中風險區,當局要求石家莊全體市民居家隔離,禁止出門。

網上視頻顯示,在當地一個村莊,執勤人員手持擴音喇叭沿街高喊:「寧可把自己灌醉,也不要出去聚會。寧可把腦袋睡扁,也不要出去冒險…….管住你的嘴,管好你的腿,犟嘴打掉牙,出門打斷腿。」

當地民眾向本臺提供的視頻顯示,警察砸毀村民的牆,將村民按倒在地,捏開嘴巴,讓防疫人員取樣。

1月10號,當地已經出現社區組織的商家買過期食品,居民被迫購買高價菜。民眾爆料說,2斤韭菜、2斤黃瓜、2小袋麵食,總共要105元,是天價。

黑龍江疫情擴散 綏化出現病例
與此同時,中國東北的疫情也在繼續擴大,黑龍江省疫情已經超出黑河市。1月9號,在綏化市望奎縣發現了病例。一名30歲的孕婦及其10歲的長子,被檢測出陽性。

目前,望奎縣當局已經對病患居住地進行封閉管理,並暫停望奎縣醫院門診業務,要求全員核酸檢測。縣教育機構、娛樂場所、個人診所等地都被關停,紅白喜事也都停辦。

敏感時刻 金正恩喊美國是最大敵人
在美國政權新舊交替的敏感時刻,大選期間一直沉默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月9號突然發聲,表示將強化軍事能力,持續推進核武發展。並聲稱,無論是誰握權,美國都是朝鮮「最大的敵人」。

朝鮮官方傳媒當天報導說,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5年1次的全國代表大會上表示,朝鮮應該專注於努力顛覆美國政府,並提出擴充核軍備,引入更多更先進的核武器,還聲稱朝鮮建造核潛艇的計劃已接近完成。

川普在任期間曾與金正恩舉行三次「川金會」,2019年6月30號在板門店朝韓邊境非軍事區(DMZ),金正恩更邀請川普跨越「三八線」朝韓軍事分界線,進入朝鮮境內。金正恩還讚揚特朗普踏入朝鮮領土是「一個非常勇敢和堅定的舉動。」朝鮮的飛彈試射也一度停止。
評論認爲,在拜登上臺後,朝美關係可能出現有新的變數。

相關文章
評論